2013年推廣LED照明產品將達3千萬隻,LED球泡燈首次入選補貼行列

國家發改委淘汰白熾燈項目辦主任呂芳,近日在中國照明學會主辦的中國照明論壇上指出,2013年推廣LED照明產品將達到3,000萬隻,涵蓋的產品種類在隧道燈、路燈、筒燈和射燈的基礎上,今年又新增了球泡燈。

LED球泡燈最大的市場是民用市場,但由於LED球泡燈在結構上要比白熾燈複雜,所以即使在大規模生產的情況下,產品價格也會高於白熾燈,就2012年市場情況來講LED球泡燈的價格也高於電子節能燈。因而要使其走入尋常百姓家,目前階段單純依靠市場手段還有一定的難度。

2月17日,由發改委等六部委聯合發佈的《半導體照明產業節能規劃》指出,四大「重點工程」之一及「照明產品應用示範與推廣工程」,逐步加大財政補貼LED照明產品推廣力度。逐步推廣應用技術成熟、節能效果明顯的LED照明產品,優先推廣室內商業照明產品及系統,積極推廣室外公共照明產品及系統,適時推廣家居照明產品積極支持汽車、農業、醫療等領域的創新應用。新增LED球泡燈作為推廣產品,正是為實現這一目標,由此開啟全新的LED照明家居應用時代。

呂芳進一步介紹了補貼對象的範圍,包括大宗用戶的室內照明與大宗用戶的室外照明。室內照明包括政府辦公樓、寫字樓、醫院、賓館、商廈、車站、機場等;室外照明則包括公路、街道、廣場、隧道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