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業者呼籲中國補助需要回歸理性

台灣LED業者表示,這兩年造成兩岸LED產能過剩,間接讓價格一崛不振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國大陸浮濫的補助政策,如果未來中國政府的政策改變,對於整個LED產業秩序將有幫助,而台灣具有核心競爭力、經營能力好的公司就會勝出。

中國各地政府曾經祭出各式各樣的補助,尤其是購買LED磊晶機台補助人民幣1,000萬元(約新台幣4,800萬元),但由於技術、人才、以及LED的生產管理經驗都沒有到位,許多LED磊晶廠的機器閑置,白白浪費資源,卻肥了歐美的設備廠。

LED上游磊晶廠主管表示,曾有中國銀行來拜訪,提到中國大陸的LED相關的公司,就有3,000個個案等待融資,中國上游有高達70、80家,但真正具規模的只有三安、德豪潤達,下游的封裝廠更是好幾百家,台商在中國的LED廠曾有煮飯的員工,離職就開一家LED封裝廠,中國的浮濫補助,讓產業秩序大亂,間接危及台灣業者。

東貝光電董事長吳慶輝表示,如果中國大陸政府取消在機器設備的補助,改為應用面的補助,這是好的現象。

晶元光电副總經理張世賢表示,目前大陸的新方向是兩岸共同合作制定標準,經過有公信力的機構測試,讓品質好,有成本競爭力的公司獲得補助,這種就是對LED公司、對消費者和對國家都好的一種補助政策。

張世賢並以去年中國推出很成功的節能電視補助計劃為例,原本在32至40吋的LED價格敏感度高,因此LED很難替換CCFL ,不過從去年開始政府對民眾購買節能電視給予補助,因此目前新電視有九成以都是以LED作背光,像這種臨門一腳的政策,對產業的幫助就很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