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LED燈訂單增溫,台灣旺詮4月營收月增8%

晶片電阻廠旺詮自結4月合併營收2.43億元(新台幣,下同),再度改寫8個月來最佳成績,月增率8.34%、年增率則達14.78%,是少數在今年清淡的4月中,營收逆勢成長的被動元件廠商。

旺詮指出,4月營收成長主要來自合併巨馳後的金屬板晶片電阻訂單動能,再加上大陸LED燈訂單增溫,帶動大尺寸傳統晶片電阻的訂單需求,因此營收持續增加,展望5月仍佳。

旺詮自結前4月合併營收8.34億元,年增率20.97%。

旺詮為台灣前三大晶片電阻廠商之一,主要產品為晶片電阻,而近2年合併製造金屬板晶片電阻公司巨馳,並積極進行產銷的調整,解決長期生產環境不佳、缺工率高的問題,而今年合併效應也明顯展現,巨馳單月營收由原本的1千初頭萬元,大幅拉升,目前已站穩2千萬元以上。

旺詮指出,金屬板晶片電阻主要應用於LED照明、大型工業電腦領域,在大陸相關需求持續成長下,公司的訂單也明顯增溫。

至於傳統晶片電阻,雖然消費電子市場需求疲弱,但旺詮一直以來均以經銷商為主要客戶群,直接與品牌或代工大廠往來較少,致雖然終端市場平淡,但經銷商仍會積極找出海口,目前旺詮產品因此大幅供應予大陸LED燈客戶,也帶動大尺寸產品0805、1206晶片電阻供應吃緊,尤其,大尺寸產品單價、毛利率均高,更使旺詮營運逆勢增溫。

法人圈也傳,旺詮來自日本代工訂單也持續成長中,過去在1800萬元左右的營收規模,現已提升至2千萬元以上,此亦為旺詮的營運成長動能之一。

法人並估,旺詮首季合併營收5.9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23.72%,單季毛利率估可維持2成以上水準,單季EPS將達到0.8元,在被動元件同業中也將名列前茅。

另外法人則估,旺詮今年營收將至少成長1成,全年EPS則可望由去年的2.73元進一步提升至3~3.5元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