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LED企業搶灘泉州台商投資區

台灣機電業集體搶灘泉州台商投資區的態勢日益明顯:去年底簽約落戶泉州台商投資區的台灣新世代LED項目,於近日完成註冊手續。與此同時,投資5億元的台資光電唯冠科技華東產業基地項目,也完成了用地審批。

新世代LED應用產品項目一期計劃投資1億多元,將引進LED驅動生產SMT貼片生產線2條,基板、插板及波峰焊生產線4條,全自動LED球泡燈生產線3條,全自動LED日光燈管生產線3條,LED路燈、筒燈組裝生產線6條,建成後年產LED球泡燈1200萬顆,LED日光燈管120萬根,還將生產LED筒燈、射燈、工礦燈等產品。

而唯冠科技則計劃建設LED晶片、機架生產及封裝、應用、產品研發為一體的光電產業生產基地,項目建成投產後預計可實現年產值10億元,創稅超億元。

精密機械和光電資訊產業是台灣的優勢產業,技術人才集聚,市場運作經驗豐富,但台灣本島受土地和市場因素制約,發展空間面臨瓶頸,近年來,台灣機電業紛紛轉移大陸,尋找二次創業的契機。

而泉州台商投資區與台灣隔海相望,擁有圍頭、肖厝和石井等對台貨運和客運直航點,人員、貨物往來十分方便。同時,泉州台商投資區集國家級台商投資區和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主園區於一體,對台資高新企業入駐有多項政策扶持的優勢。因此,台灣機電產業界普遍看好泉州台商投資區的發展潛力。幾年前入駐的台灣天崗精密,目前發展順利,已成為大陸鞋機市場的新寵。

作為海峽兩岸交流合作集中示範區域,泉州台商投資區致力於對台招商引資,承接台灣優勢產業轉移。泉州台商投資區黨工委書記吳漢宗表示,投資區著力吸引台灣機電龍頭企業帶動中下游相關配套項目整體入駐台商投資區,形成產業集群優勢。“隨著基礎設施的日臻完善,爭取在引進台灣百大企業項目上取得突破。”吳漢宗說。

今年3月25日,5個台資項目同時在泉州台商投資區簽約,成為兩岸業界矚目的熱點。這些項目的共同點是自主創新、佔領行業技術高地。如寬維電機及生物科技項目,其主要生產研發無刷馬達、有刷馬達,同時生產綠地球全方位環保潔凈元素,填補大陸這方面的空白。鉅閩機械製造項目,專業生產全自動迴轉式塑膠鞋底射出成型機、全自動迴轉立式射出成型機、全自動EVA射出發泡成型機等系列鞋機產品及其相關配件,搶佔高端鞋機市場。

據管委會副主任邱經良介紹,現在還有睿明等2個光電項目、巨星等4個遊艇項目,正在洽談落戶投資區。這些項目的入駐建設,將使泉州台商投資區成為海西重要光電產業園和遊船愛好者的樂園。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