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引爆點來臨,類股看好下游供應

花旗環球證券出具報告表示,LED照明引爆點將來臨,正向看好台灣LED後市,預估今年將是大尺寸/HD電視、一般照明需求的重要轉捩點,類股首選看好下游億光,由於LED晶片快速商品化趨勢,仍謹慎看待上游廠商,不過晶電有被超賣的趨勢,預估在獲利改善下,將有利股價回溫。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Cree近期引進10美元 40瓦LED住宅用照明燈泡,標誌出產業所期盼一般照明市場的起飛。此外,低階款智慧機、白牌平板和大電視等相關題材,也將進一步帶動LED晶片需求,不過整體產業供需可能要待今明年後才會呈現平衡。

花旗環球證券也指出,現在是佈局相關類股的好時機,看好下游LED相關供應鏈,主要原因為廠商提出的多元化解決方案、上游廠商面對商品化壓力,讓下游廠商價格相對持穩。看好億光佈局品牌策略,以及受惠低價智慧機/平板商機,目標價上看69元新台幣,預估其今年兩年每股盈餘估值成長可達92%、26%。

至於晶電,花旗環球證券說明,由於中國大陸和韓國廠商競爭,對長期後市可能有其影響。不過晶電有被超賣的情況,考量獲利趨勢,以及第2季產能全開等因素,預估今年獲利表現應可回溫,給予買進評等和目標價60元新台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