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LED燈裝點廣州「小蠻腰」

飛利浦的整體LED解決方案讓廣州塔在夜晚熠熠生輝。

廣州塔流光溢彩的生動效果來自於飛利浦6000多套LED照明設備。其中, LED ColorReach Powercore大功率彩色動態泛光燈具,是第一款能真正展現巨型建築立面或空間結構的產品,28層樓高的投射距離能幫助建築開啟不同凡響的內涵。而Dynaflood LED專業動態泛光燈具,強調用色彩來突出建築結構。二者的完美配合最終實現了廣州塔大規模LED泛光照明的劃時代應用。同時,由於LED的節能特性,建築整體照明能耗只有500千瓦,大大提高了運營效率。



廣州塔LED照明效果(圖片源自飛利浦)
 

裝備了LED照明的廣州塔也提升了廣州的城市形象,LED技術也為城市及建築帶來了嶄新機遇。廣州新電視塔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梁碩說,“飛利浦的先進照明理念與LED技術在廣州塔上的成功應用,更加強化了廣州塔作為城市地標的標桿效果。”

關於廣州塔
廣州塔又稱廣州新電視塔,昵稱小蠻腰,位於中國廣州市天河區(藝洲島)赤崗塔附近地面,標高600米,距離珠江南岸125米,與海心沙島及珠江新城隔江相望。廣州塔是一座類似神戶港塔造型以觀光旅遊為主,具有廣播電視發射、文化娛樂和城市窗口功能的電波塔。

在項目落成之後,廣州塔成為羊城新地標。塔身外形藉由鋼斜柱、斜撐、環梁和內部的鋼筋混凝土筒體的運用,實現垂直圓柱、水準圓環和對角線三個主要設計元素。

廣州塔由24根錐形鋼柱組成的外筒鋼結構將採用淺灰色,46個圓環採用中灰色,而最裡面的混凝土核心筒採用深灰色;塔身燈光將由1080個節點LED燈組成,藉由電腦控制電路,可以產生各種變化的視頻廣告效果。塔頂將有三台射程超過1000米的激光燈束,分別指向珠江新城的廣州雙塔和中信廣場;而天線桅桿藉由時控電路控制,每天亦可鎖定不同顏色。

塔身設計結合建築、結構和美學,構成了一個纖細、挺拔、鏤空、開放的外形效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