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LED室內照明或迎「黃金年」

當地LED行業發展快,不過存在問題不少。產品太多太雜讓商家眼花繚亂無從選擇,很多商家索性不固定銷售某些品牌。
 
近年來,LED燈飾越來越耳熟能詳,「LED節能燈省電、不容易壞、性價比高,現在買LED室內照明燈市民越來越多,市場裡面賣LED室內照明燈的商家也越來越多,從近幾年LED銷售數據來看,今年應該會是LED市場黃金年。」記者藉由在南湖燈飾市場幾天的走訪瞭解到,商家對LED燈飾都表現出十足的信心。
 
南湖燈飾市場是長沙市最早經營燈具產品的超大市場,共有南湖燈飾城、南湖燈飾超市組成,裡面商戶近300戶,記者從這裡初步掌握了長沙LED照明市場的情況。
 
前景光明
 
一個產業要想發展,離不開好的政策,「隨著國家六部委對於LED產業支持力度不斷加大,我覺得2013年將會是LED產業迅速發展的一年」。南湖燈飾城長沙領翔燈具的老闆周贇這樣對記者說道,同時他也是廣州眾光恆電LED產品的湖南運營中心代理商。
 
周老闆從南湖燈飾市場成立起就開始在這裡賣燈具了。在2009年,是整個市場裡第一家從事LED燈具的代理商,可以說他是這個行業發展的見證者。
 
他告訴記者,LED燈具進入市場的最初幾年大多不為人所瞭解,並不被人所接受,做起來略顯吃力,但近幾年來LED產品可謂是無人不曉。這也更加印證了LED燈具產品總體向上的說法。
  
而周老闆也從中嘗到了甜頭,從最初的3家分銷商,逐步發展到現在的70多家,對於未來LED市場他也十分看好,於是今年年初便開了分店,規模將進一步擴大。
  
室內照明受歡迎
 
王海華是南湖燈飾廣場一位老經營戶,他所開的水晶宮燈飾批發部到如今已經有9個年頭了,隨著LED產品普及,他也瞄準契機做起了歐普照明的代理商。
 
據記者瞭解,王老闆做歐普照明的代理商不過2年的時間,但產品銷售額卻是每年都在呈遞增式發展,從最初佔據營業總額的15%,到第二年的30%,再到現在的50%。可以說LED產品在他的店舖裡已經佔到舉足輕重的地位。
  
他告訴記者,「LED室內照明省電、不容易壞再加上環保,所以前來選購、諮詢LED室內照明產品市民也越來越多。」
 
LED室內照明產品從最初筒燈、射燈再到吸頂燈等產品不斷普及。「我計劃將來把店舖內所有的傳統照明產品全部換成LED節能燈。」王海華最後這樣對記者說道。
  
產品良莠不齊

雖然大部分商家對LED產品抱著極大的信心,但在LED產業發展過快,自然也會產生一些問題,其中產品太多太雜良莠不齊,商家無從適應在長沙市場表現的最為明顯。
 
「現在LED照明產品種類、品牌都太多了,同一種產品,從上到幾百元的『名牌』,下到幾十元的『雜牌』,各種價位都有。我們也不知道哪個牌子商品好賣,反正顧客要求什麼牌子的產品,我們就拿什麼牌子產品。」這是整個南湖燈飾市場裡面絕大數商家的心聲。
 
藉由對南湖燈飾市場走訪,據瞭解,目前長沙市場上的「名牌」產品以歐普、雷士、飛利浦、松下、極光為主,這些產品雖然價格偏貴但質量有保證,在市場上佔有較大的份額。
 
與此同時,一些名不見經傳的「雜牌」也不少,產品太多太雜讓商家無從選擇,於是很多商家索性就不固定銷售某些品牌,客戶要什麼臨時再想辦法,那樣比較靈活。



來源:環球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