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科銳建議政府補貼推廣LED燈

近日,市政協委員、惠州科銳半導體照明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人天在市政協分組討論會上,現場推銷起了LED燈。在現場發言中,他算了一筆賬,LED燈價格雖是普通節能燈的10倍,但比白熾燈節電80%,比節能燈再節電50%,而且燈體內沒有汞,不會造成重金屬汙染。

今年2月,美國科銳公司已推出了低於10美元的LED燈泡,被譽為LED燈進入普通家庭的里程碑。據介紹,全國現在有7,000多家LED企業,廣東政府去年5月還公佈了《廣東省推廣使用LED照明產品實施方案》,推廣應用LED燈。但至今各地都沒見公佈實施細則。

聽到說LED燈,惠州市政協委員、市移民辦副主任何谷還現場見證節能效果。他說:「我買了兩個30W的LED室外燈,比我之前1,000W的燈都亮,而且是白光,看起來舒服。」

「去年"十八大"召開時,人民大會堂屋頂的1萬多盞「滿天星」,用的就是科銳的產品;去年3月,人民大會堂主席台上的1,600W大燈,也換成了160W的LED燈。另外,LED燈可以推廣到醫療、農業方面。」張人天說,現在,為了推廣普通節能燈,國家財政都會給購買者30%-50%的補貼,他希望政府也能以補貼的方式,支持LED燈推廣。

聽了他的「現場推銷」,惠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楊燦培說,價格是節能燈的10倍,壽命卻是普通節能燈的10倍,而且能節能50%,如果推廣開,節能效果會很明顯。另外,他希望企業能研製出「延時照明LED燈」,以應對緊急停電的情況。



來源:南方都市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