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潤達6.4億投資換LED顯示幕訂單

德豪潤達5月13日晚間公告,公司擬自籌6.4億元增資北京維美盛景廣告有限公司,獲得其21.27%的股權,而此次增資的6.4億元,將全部用來購買公司的顯示幕產品,產品訂單將在2014年3月31日前陸續簽訂。

德豪潤達的顯示幕將被維美盛景公司用於中石化旗下加油站。維美盛景已與中國石化集團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開發經營中石化旗下超過3萬多座加油站的優質媒體資源。維美盛景將在中石化有關加油站安裝LED顯示幕作為廣告載體,藉由播放廣告向客戶收取廣告費用獲取收益。

德豪潤達此次投資換訂單的合作安排,無疑為公司在當前LED顯示幕行業異常激烈的競爭格局中,提供了一定收入保障。

有數據顯示,2012年中國LED行業規模增長了34%,膨脹的供給面一下給了整個產業巨大的價格壓力,價格戰甚至一度成為企業的主要戰略,整個行業盡顯頹勢,甚至有人憂慮LED產業會重蹈光伏產業的覆轍。其中,LED顯示幕行業的過剩現象尤為明顯。

年報顯示,公司2012年收入27.58億元,同比下降10%,淨利1.62億元,同比下降59%,扣非後金利潤虧損約2600萬元。當年度,公司LED晶片及封裝產品市場價格均有較大幅度的下滑;小家電需求不旺,市場競爭更加激烈。

今年一季,德豪潤達實現收入7億元,同比增長22%;受益於LED產品貢獻,公司毛利率同比提高4.3個分點至26%,主要是LED晶片行業景氣回升。



來源:《證券時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