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集體爆發,LED行業享通用照明盛宴

上周LED概念股集體爆發。數據顯示,在可交易的20只LED股中,無一下跌,多隻個股漲幅逾30%。該板塊成為上周市場關注的焦點。

對此,分析人士表示,價格、節能、政策等因素推動LED照明現階段的爆發。

具體看,聚飛光電(36.19%)、鴻利光電(34.12%)、三安光電(32.44%)、南大光電(27.58%)、華燦光電(25.27%)、瑞豐光電(22.29%)等多隻個股漲幅超20%,此外,除奧拓電子(7.66%)、萬潤科技(3.64%)漲幅較小外,其餘個股上周漲幅均在10%至20%。

目前,對於LED行業不容忽視的是來自路燈、商用和民用等三大市場的需求將點燃LED照明的光明前途。宏源證券表示,LED照明面對萬億級通用照明市場,僅白熾燈替代市場每年就將新增120億隻以上燈源需求,因此LED照明市場滲透空間巨大。目前價格敏感性最低的LED路燈市場已率先啟動,而商業和民用照明等價格敏感性較高的市場在各種推動因素作用下也正加速啟動,且市場空間遠超路燈、景觀顯示和背光,將推動LED行業需求大幅成長。

事實上,LED行業迎來旺季離不開政策的大力扶持,今年以來,據資料顯示,政策扶持力度逐步加碼,1月份,財政部發布《關於調整公布第十三期節能產品政府採購清單的通知》,調整後的採購清單首次增加了照明產品,共涉及84家公司的LED路燈/隧道燈、LED筒燈、反射型鎮流LED燈三種產品;2月份,發改委等六部委聯合發布《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4月份,《江西省節能減排“十二五”專項規劃》,要求2015年公共機構全部使用高效照明燈具;5月份,福建省發布《福建省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的若干措施》,明確到2015年底前基本實現公共照明領域普遍使用LED照明產品,全省實現同比照明節能50%以上。

對此,國信證券表示,LED由於它的電光轉化率高,符合當前倡導的節能減排的要求,所以近年來從中央到地方,從國內到國外,支持LED製造及促進LED推廣應用的行業政策不斷公佈,有效推動了LED產業鏈的形成並發展成熟和加速推廣了LED產品的應用。對於該行業的個股配置,建議關注三類企業:首先,下游需求起來後業績彈性最大的上游晶片製造企業,包括華燦光電、三安光電;其次是掌握銷售通路、具有品牌優勢的廠商,包括德豪潤達、陽光照明、鴻利光電;受益於智能終端市場快速增長及競爭格局較好且是業績確定性最強的液晶面板背光LED廠商,包括聚飛光電、瑞豐光電。



來源:證券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