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或開發智慧手表,藍寶石應用「開枝散葉」

蘋果公佈iWatch專利申請項目,外界揣測,蘋果可能將開發智慧手錶,由於表面將採用藍寶石基板材質,藍寶石基板族群兆遠、越峰、鑫晶鑽、佳晶科等可望受惠。

藍寶石基板接單升溫,藍寶石基板業者表示,第2季價格止穩向上,漲幅約5%,在手機鏡頭和iWatch的新增應用下,第3季有機會再調價。

MWC大展精銳盡出,Sony推出可連結操控手機介面的智慧手錶,市場傳出蘋果將在今年推出iWatch,表面將採用藍寶石材質。藍寶石應用開枝散葉,從LED背光、照明、手機攝像頭,進一步擴大到智慧腕錶,讓藍寶石基板業績挹注多頭動能。

在LED背光源、照明應用市場的帶動下,藍寶石基板的需求逐漸上升,相關供應鏈的業者正在快速提升產能,且價格開始觸底反彈。

藍寶石業者表示,第2季接單不錯,量都有上升,價格也已止穩向上,第3季有機會再向上調整。

今年包括兆遠、鑫晶鑽等台廠已送樣大陸聯想、中興、華為,預估手機鏡頭的應用在第2季可望放量出貨。

法人分析,過去消費者使用手機是以聽覺為主(聽電話),後來可以語音聲控,現在已演進到眼球翻頁(視覺),隨著科技的進步,更多體感的應用也將日漸成熟。

iWatch比較像是配件式的產品,搭配iPhone使用,若消費者在運動時等不方便戴手機,可以透過iWatch隨時掌握訊息。另外,iWatch也可以具有計算卡洛裡等運動表的功能,隨體感技術及穿戴式裝置成功商品化,相關個股將具成長潛力。

隨著LED景氣回溫,已從LED磊晶廠向上擴大到藍寶石基板廠,加上下半年將有數款最新智慧型手機將搭載藍寶石相機鏡頭,兆遠與鑫晶鑽今年都斥資近10億元新台幣擴產,今年營運具有轉機氣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