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廣LED公共照明 百億市場開啟在即

LED產業又迎來了一個利多消息。日前,福建省政府辦公廳轉發了該省資訊化局關於《福建省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的若干措施》(下簡稱《措施》)的通知,將在2015年底前基本實現全省公共照明領域普遍使用LED照明產品,帶動福建全省LED產業當年新增產值500億元以上。對於正在對市場發愁的泉州LED產業來說,意味著將開啟一個非常可觀的市場。

百億市場開啟在即

對於國內的LED產業來說,叫好不叫賣成為行業的一大尷尬,特別是在民用市場還未打開之際,各種工程項目、節能改造工程成為LED企業生存的最大市場。而此次福建省公佈的《措施》無疑為本地企業打開了一個巨大的市場。根據《措施》,福建省力爭在2015年底前基本實現公共照明領域普遍使用LED照明產品,全省實現同比口徑下照明節能(電)50%以上,帶動全省LED產業當年新增產值500億元以上。

根據《措施》,福建省將率先在道路以及行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等財政或國有資本投資建設的照明工程領域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以上領域新建照明工程採用LED照明產品,原有已建照明工程實施分期分批改造;鼓勵商業性公共照明領域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加快非公共照明領域LED照明產品的示範推廣步伐。

「這對福建的光電產業來說,將是一個極大的推動,在爭取這些項目上,本地的企業將有很大的優勢。」福建省光電行業協會常務副秘書長陳濤表示,今後協會也會積極發揮平台作用,引導企業抱團參與到一些地方項目的招投標上。據瞭解,今後,政府將發佈信譽好、質量優並符合質量優選管控體系的LED優選產品供應商名錄,所有由財政或國有資本投資建設,或申請財政獎勵和補貼的LED照明工程必須選用列入該名錄的企業產品。此舉也將極大地促進福建LED產業的內部規範,引導企業由無序的價格競爭向關注產品品質和企業品牌上發展。

合同能源管理迎機遇

去年年底,通瑩合同能源管理(泉州)有限公司藉由了福建省經貿委第三批節能服務公司審核備案。「在企業普遍還對LED照明的節能效果沒有很具體概念的情況下,藉由合同能源管理,是一種讓企業更加能接受的推廣方式。」在註冊通瑩合同能源管理(泉州)有限公司前,該公司總經理黃良溪從事的是LED照明產品的生產,但在近一兩年的推廣中,總是受困於企業對產品節能效果的不理解,因而往往不願意投入比傳統照明高幾倍的價格選用LED產品,或對原有的照明系統進行改造。

「藉由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企業就不用出錢,由我們前期墊資為企業進行項目改造,然後改造完成後在合同期間,雙方按比例共同分享由改造產生的節能效益。說簡單點,就是改造後節省了多少電費,由企業和我們服務公司按比例分成。」黃良溪說,按照這種方式,企業就不用擔心投入改造費用後卻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而且完成改造後企業還能享受國家和地方關於節能減排方面的獎勵。目前,通瑩合同能源管理(泉州)有限公司已經和金融機構達成了合作協議,開始在泉州範圍內大力推廣合同能源管理方式的LED項目改造。

根據此次福建省公佈的《措施》規定,省政府鼓勵各地藉由招標方式確定LED節能服務公司和監理機構,採用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來推廣LED照明工程。對符合政策規定的LED照明合同能源管理項目,按照《福建省合同能源管理財政獎勵資金管理暫行辦法》給予相應獎勵,各級政府機構採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實施節能改造,按照合同支付給LED節能服務公司的支出,視同能源費用進行列支。

據瞭解,目前福建登記備案的合同能源管理項目有40多個,而泉州藉由省經貿委審批備案的合同能源管理公司也有十幾家,《措施》的這一規定,將直接剌激了省內的合同能源管理公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