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效應加持 LED封裝廠東貝5月營收將突破7億元關卡

2013年第二季LED產業在電視背光、行動裝置用背光需求,以及照明需求拉升加持下,LED產業營運同步進入旺季水準,台灣兩大封裝廠億光與東貝第二季後營運表現同步拉升,東貝旗下電視背光與照明代工訂單接單暢旺,預估5月營收將正式突破7億元水位,第二季營收成長預估為2-3成。

東貝第二季接獲品牌廠商新款電視背光訂單,特別是來自大陸華南地區的接單表現亮眼,加上2013年在國際LED大廠降價激勵照明市場下,東貝表示,第一季LED球泡燈出貨量達130萬顆,第二季接單量也已達150萬顆,上半年接單量超越去年全年水準,2013年照明占整體營收比重將拉升至25%,東貝5月營收也將再度躍升,預估5月營收會來到7億元水位,將繼2012年11月後再度站上7億元水準。

受惠於背光與照明產品線出貨暢旺,東貝的封裝段產能利用率目前約有7-8成的水準,東貝第二季整體營收將挑戰20-30%成長力道,而第三季表現也可望在平板電腦訂單的挹注下,持續有季節性水準表現。東貝2012年接獲Google與華碩合作的Nexus 7訂單,帶動去年東貝背光業績表現強勁,而市場揣測,新一代高解析度Google Nexus7平板電腦可望6月或7月亮相,作為Nexus 7供應鏈體系之一的東貝,預料將在第二季底至第三季時有機會供應其LED背光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