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一季LED顯示屏採購市場不溫不火

在經歷了去年下半年的市場火爆發力後,今年一季政府採購LED顯示屏市場顯得不溫不火,不及去年首季的市場表現。

《中國政府採購報》記者日前對財政部指定政府採購資訊發布媒體——《中國財經報》、《中國政府採購報》及中國政府採購網在一季發布的LED顯示屏公開招標項目中標公告進行了匯總與統計。統計結果顯示,剔除資訊披露不詳的採購項目和未在以上媒體發布中標公告的採購項目,2013年一季政府採購LED顯示屏市場完成採購4050萬元,比去年一季的5259萬元明顯縮水,縮減23%。其中,今年1月LED顯示屏採購額為1160萬元,與去年1月2124萬元的採購額差距較大,縮水近半;今年2月LED顯示屏採購額為1302萬元,與去年2月1285萬元的採購額基本持平;今年3月LED顯示屏採購額為1588萬元,低於去年3月1850萬元的採購額。

對於今年一季LED顯示屏採購額的縮水,業內人士認為,今年一季LED顯示屏採購與去年下半年的火爆表現,形成鮮明對比,未能形成持續走強的市場趨勢,而是體現出一定的淡旺季特徵。這並非LED顯示屏的需求萎縮所致,市場依然處於發展中的上升通道。隨著國家節能減排政策的不斷深入和十二五節能戰略的推進,LED顯示屏的採購將迎來爆發期。

綜觀今年一季的LED顯示屏採購情況,儘管採購市場熱度不如去年同期,但也呈現出了令人垂涎的市場空間和發展潛力。據統計結果顯示,2013年一季LED顯示屏公開招標項目共有近60項。從十大項目一覽表中可以看出,位列一季政府採購LED顯示屏十大項目之列的中標金額均在百萬元以上。其中,福建霞浦大劇院舞台LED屏等採購安裝項目和福建省金豐招標代理有限公司LED顯示屏採購項目分別以740萬元和617萬元位列一季LED顯示屏採購項目第1和第2位。

從採購單位來看,文體場館和演出團體、學校、醫院依然是LED顯示屏採購的主力軍。據統計,一季文體場館和演出團體LED顯示屏採購項目中標金額為1149萬元,占一季LED顯示屏採購總額的28%;學校LED顯示屏採購額為888萬元,占一季LED顯示屏採購總額的22%。此外,醫院LED顯示屏採購項目也較多,不過相對中標金額一般較小。

在LED顯示屏的採購中,在中標公告資訊披露明確LED顯示屏類型的項目中,全彩是採購額最大的類型,尤其室外項目多為全彩顯示屏。剔除未明確顯示屏類型的項目,一季全彩顯示屏採購額達657萬元。而雙色、單色等類型採購額較小。

福建領跑全國LED顯示屏採購


從一季採購數據不難看出,全國各地區LED屏採購市場的發展極不平衡。福建省一季以1704萬元的採購額在全國各地區中一馬當先,以42.1%占比的絕對優勢領跑全國LED顯示屏採購。從統計結果中發現,福建之所以在一季LED顯示屏採購中遙遙其他省份,主要得益於一季該省有兩大採購項目,中標金額分別為740萬元和617萬元,成為一季LED顯示屏採購項目兩大標王。

在一季LED顯示屏採購中,北京、浙江、湖北、江蘇及山東等省市表現也可圈可點,採購金額分別為357萬元、350萬元、186萬元、183萬元和169萬元。而其他省份一季LED顯示屏採購額則相對較小。

來源:中國政府採購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