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思強確定「五點方案」,以恢復可持續性盈利能力

在愛思強股份有限公司5月23日的年度股東大會上,今年三月新就任的首席執行官馬丁·顧梓樂(Martin Goetzeler),將啟
動一系列董事會擬與公司團隊共同實施的措施,使公司逐漸恢復可持續性盈利能力。

“我們必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專註於我們的核心競爭力——藉由提供用於複雜材料沈積的高效高科技設備,以最最佳化的方案幫助我們的客戶實現其目標。我們的目標是在可持續盈利的基礎上重奪我們的領先地位。這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馬丁·顧梓樂解釋說,“五點方案”明確了公司的前進方向。他指出,愛思強目前面臨的挑戰既有內部的原因,也有外部的原因。“尤其在流程和職責兩方面,我們需要更加努力”。

最近幾周內已開始著手初步措施:首先是提升公司產品開發效率的計劃;其次,董事會已決定削減德國境內20%左右的工作崗位 - 這是一個“痛苦但又是必須 ”的決定。“五點方案”中的其他措施,也旨在提高可持續盈利的能力。儘管需求面仍然薄弱,董事會強調,愛思強的金屬有機化學氣相沈積(MOCVD)、矽和有機沈積技術的中長期前景仍然看好。

“五點方案”的主要內容如下:
1. 客戶 – 注重客戶的利益

最大化滿足客戶需求,如產品質量和生產率,我們與客戶一同構建發展路線圖,然後再將其融入相關的發展計劃。目前正在審查商業模式以促進提高我們的服務業務。

2. 技術和產品 –使獨特的產品組合得到更有效的利用,進一步加強有前景的產品
為了實現可持續性盈利,我們正在加強建設在複雜材料沈積方面的技術領先地位,旨在藉由將金屬有機化學氣相沈積(MOCVD)技術用於發光二極體(LED)生產重奪市場領先地位。

3. 效率 – 系統最佳化並有效管理過程和項目結構

跨功能項目將最佳化產品開發中資源和時間的使用,從而能夠以較低的成本實現優良的開發成果。公司還將加強與供應商的夥伴關係合作。

4. 財務 – 以增值為基礎的財務目標
愛思強董事會認為,明確的財務目標管理是實現可持續盈利能力的基礎。就此而言,公司將重點關注四項關鍵財務數據:

· 銷售收入
· 息稅前利潤(EBIT)
· 可用現金流
· 已動用資本回報率>商業周期資本成本率(ROCE> WACC)。

目前的當務之急是根據當前的情況迅速調整成本。本年度,董事會已於三月作出決定,與去年相較將運營開支削減20%(不包括重組和改造費用),從而降低盈虧平衡點。

5. 員工 – 促進愛思強企業文化,恪守己任,加強溝通
經過一段艱難時期後,我們將重建愛思強的重要品質之一,即公司員工對公司的認同感。不僅如此,董事會希望進一步發展我們的管理文化, 以適應新的挑戰。要做到這一點,我們就要明確達成共識的目標,並將時刻衡量這些目標的實現。

在未來的財務報告中,董事會將定期對內對外報告這項公司項目的進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