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道路照明市場推廣新思路

2012年,我國LED路燈國內市場銷量約250萬盞,大幅增長130%左右,繼續保持高增長勢頭,市場滲透率也提升到11%以上,成為我國LED照明推廣應用的最具代表性的燈具。預計2013年,在多重因素的驅動下,道路照明市場的增長可望再次超過100%,LED道路照明應用已經不存在不可逾越的技術障礙。2015年前,預計LED路燈市場將維持80%左右的年複合增長率,2015年在路燈市場佔據接近50%的市占率。

對於道路照明企業而言,快速增長的市場給企業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會。不過,隨著道路照明市場進一步的市場化、規範化、透明化,以及國際企業尤其是飛利浦、GE等知名企業的進入,也將面對更加激烈的市場競爭,國內企業不僅要加快提升技術水準,還應積極的加強合作,整合資源,創新業務模式。

此外,智能化照明系統應用以及EMC等商業模式的發展也將給企業發展帶來新的機遇和挑戰。隨著產品質量的提升,智能照明控制系統規模應用,道路照明投資回報期將縮短,EMC商業模式適用性提升,未來兩年可望得到進一步推廣。不過,該商業模式對產品技術要求高,保質期長,還款周期長,預計道路照明市場將進一步向技術、資金和政府關係強的規模企業集中,而在這些方面實力較弱的企業將逐步被淘汰或者被迫轉型室內市場。

短期內,我國LED道路照明市場被看好,道路照明企業面臨很好的發展機會,不過隨著未來幾年大量的路燈被替換,預計2015年以後,LED道路照明市場增長將放緩,道路隧道照明企業要提前布局,做好準備。對於LED道路照明企業未來的發展,給予以下建議:

第一、積極加強技術研發。新的商業模式形態對產品技術和質量的要求進一步提升,也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盈利能力。企業應大力加強產品技術研發和智能控制技術的研發,努力提升產品和控制系統的可靠性。

第二、在EMC業務方面量力而為。EMC模式發展給企業帶來寶貴的發展機會,但是對企業資金實力要求高,回款周期長。尤其是採用EMBT模式和自行投資ESCo公司的企業,企業應在發展EMC業務方面量力而為,找到一個適合企業自身的業務比重和風險控制模式。

第三、加強海外市場的開拓。俄羅斯、印度以及一些新興國家市場需求提升。企業應加強海外市場的拓展,降低對政府採購的依賴性。
  
第四、提升專業服務水準,向專業領域發展。道路照明同很多專業領域如場館照明等具有相似性,向專業領域深度發展如向體育照明、工礦照明、高桿燈照明、加油站照明、停車場照明等專業市場發展。


來源:電氣自動化技術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