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旺季,晶電、億光Q2營收可望強勁成長

週二LED兩大龍頭廠晶電、億光股價同步創下今年新高,億光收在漲停的55.9元新台幣(下同)。在外資點火之下,晶電週二也爆出1.7萬的大量,尾盤一度攻上漲停,收在61.1元,創下去年10月以來波段高點。由於LED進入傳統旺季,三大法人近期持續加碼晶電,5月以來買超2.2萬張,外資占2.48萬張,投信則小幅賣超3741張。

晶電週二在富邦投顧舉辦的法人說明會中表示,第2季營收可望強勁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電視背光需求。包括三星等一線電視品牌及中國大陸品牌推出新款,並積極為暑假後的旺季備貨,因此加強對上游LED下單,晶電表示,背光需求至少旺到6月,目前藍光稼動率已接近滿載。

中國彩電節能補貼將於5月底到期,但包括TCL、康佳等品牌,均已強打行銷戰,出清手中彩電庫存。

晶電表示,由於電視需求強勁,第2季營收約有5成來自背光,法人估計第2季營收較上季可望強增3成,來到55.93億元,毛利率也將比第1季的6.3%倍增,來到15%。

第2季晶電來自照明的業績仍顯疲軟,不過晶電對照明市場前景樂觀,認為在科銳及飛利浦相繼推低價燈泡下,450流明產品(相當於40瓦白熾燈)因為性價比已優於傳統照明,將是今年主力。此外, 明後年60瓦取代燈泡(800流明以上)也逼近10美元的甜蜜點,市場將以每年1-2倍的速度成長。

晶電去年第4季及今年第1季受到旗下廣鎵虧損影響,毛利率及合併損益狀況不佳,但晶電表示,已持續整頓廣鎵資產及產能,未來將依優勢分工,由廣鎵生產單一產品,提高成本效益,預定今年第3季廣鎵可轉虧為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