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品牌押寶LED,雷士能否「一箭雙鵰」

“賭徒”吳長江,這次把“寶”押在了LED上。“LED產品的開發與銷售是公司今年的重中之重。”雷士照明CEO吳長江日前接受南都專訪時透露,雷士LED銷售比例將從去年公司總銷售額的7%,提升至20%以上。

去年,吳長江引入德豪潤達:一方面冀望“外援”可以平衡與股東軟銀賽富之間的緊張關係,另一方面也是為未來布局隨著國家發改委等六部委新發布的《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公佈,LED照明產品成為照明主流已成定局,吳長江借力打力,希望把雷士照明在節能燈時代的優勢延續到LED時代。目前,雷士通路銷售雷士和德豪潤達兩大品牌的LED產品。今年年初,雷士推出了“鋒景”與“鋒尚”兩個系列的多款LED產品,產品涵蓋了天花燈、球泡燈、筒燈等,預計年中還會推出更多的LED新品。

在一個通路里,銷售兩種品牌的LED產品,“左右互搏”質疑聲不斷。吳長江回應說,目前國內LED行業的現狀就是“亂世”:市場競爭激烈,LED產品魚龍混雜,上游LED晶片領域,還處於國際壟斷狀態,一些先進技術仍然為歐美、日本等國家所掌握。“雷士照明擁有品牌與通路優勢,而德豪潤達在晶片技術方面具有較大優勢。德豪潤達的LED光源產品藉由雷士的通路進行銷售,預期將迎來雙品牌LED的銷售爆髮式增長。”

但吳長江認為,捏成一個拳頭,出擊才能更加兇猛:雷士照明與德豪潤達新推出的聯合品牌N V CET I看起來正是讓兩家在終端更“和諧”的做法。據吳長江透露,雙方聯合品牌N V CET I的LED新品現已完成鋪貨,前期在江蘇和河北兩地進行“試點”,效果良好。“現在這種運作模式已經推向全國各區域。從目前訂單數據和經銷商反映情況來看,市場接受程度良好,今年可望實現大幅度增長。”沒有人會懷疑吳長江對照明行業前景的判斷,對通路的影響力,對市場的開拓能力。唯一的擔憂來自於他和德豪潤達董事長王冬雷到底是何種關係。

王冬雷目前是德豪和雷士兩大照明企業董事長。王東雷入主雷士,到底是為吳長江回歸雷士照明董事會鋪路,還是反客為主,目前尚未可知。問及何時重掌雷士,吳長江說,近期會有消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