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元光電接單旺,5月營收可望水漲船高

因應即將登場的2013台北國際電腦展,晶元光电接單旺,第2季最大的成長動能來自LED TV和平板電腦背光源,5月營收可望進一步走高。

由於40吋以下機種以LED TV為主,直下式LED背光的成本和CCFL(冷陰極管)背光已無價差,隨著消費者轉而購買直下式LED TV,晶電是最大的受惠者,目前晶電韓系客戶訂單可見度達6月底,陸系客戶訂單可延續至7月底。晶電主管表示,LED TV是晶電第2季成長最大的動能。

另一個新的成長動能則來自平板電腦今年大幅成長,尤其是非蘋陣營的平板電腦積極推出,由於晶粒的進入障礙較高,對於晶電的業績也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此外,LED照明也是晶電下半年成長的主力,法人預估,晶電在第2季LED照明占營收的比重約為25%,預估到了下半年其比重會逐季成長到40%,季成長高達六成。

晶電受惠於美國LED大廠Cree在美國家庭裝飾品與建材零售商Home Depot販售低於10美元的6W全周光LED燈泡,飛利浦、歐司朗等國際品牌將同步降價,提升LED照明滲透率。

國際大廠多偏向發展高功率LED,但低單價燈泡因成本限制,只可採用中低功率LED。晶電的中低功率LED具備專利,且品質與效率已藉由國際大廠認證。

至於原本應該在第2季就進入旺季的四元LED,晶電發言人張世賢表示,四元LED從5月起逐月上來,由於四元LED主要應用於車用與戶外看板,毛利率較好,加上晶電有新產品推出,這塊是晶電獲利的最大武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