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擬2200萬美元高溢價收購美國Luminus Devices

昨日晚間,三安光電發布公告稱,為逐步實現公司LED整體產業發展的目標,經公司董事會研究,決定由公司全資子公司Lightera Corporation以自有貨幣資金2200萬美元收購美國Luminus Devices, Inc.(下稱“美國流明”)100%股權。

公告同時顯示,美國流明2012年末經審計凈資產為-557萬美元,如此一來,2200萬美元的收購價格可謂高溢價。

美國流明註冊地為美國特拉華州,成立於2002年8月28日,擁有一家全資子公司Luminus Devices International, Inc,並藉由Luminus Devices International, Inc持有台灣朗明納斯光電有限公司100%的股權。美國流明主營業務是開發和生產用於要求高亮度的照明設備,其主要產品包括白色LED、彩色LED、四色LED和紫外LED,根據應用場景分為顯示器業務(典型應用於LED投影機、微型投影機等)、照明業務(典型應用於室內聚光光源、室外、街道區域光源及汽車區域光源等)、娛樂業務(典型應用於現場活動、影院、電視機製造商等)和紫外光業務(典型應用於醫療、水處理等)等。目前,美國流明的主要客戶包括LG(南韓LG)、Acer(台灣宏碁)、Zumtobel(奧地利奧德堡)、EYE Lighting(美國 EYE 照明)、Philips(荷蘭飛利浦)、Martin(丹麥馬丁)和 Vialux(德國威萊克斯)等國際應用大廠。

公告稱,目前美國流明在全球擁有93項專利,正在申請中的專利有58項,合計151項,其中已取得和正在申請中的美國專利 94 項。這些專利覆蓋了LED 產品的設計、製造方案,封裝、系統和應用的各個環節。目前,美國流明與日亞化學、首爾半導體、台灣晶元光電均有技術專利方面的合作。美國流明擁有和取得授權的核心技術包括麻省理工學院(MIT)和加州伯克利大學(UCB)授權流明公司獨家使用的技術專利。

值得一提的是,經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審計,美國流明截至2012年12月31日資產合計1190.99萬美元、負債合計1747.90萬美元,那麼其凈資產為-557萬美元。另外,其2012年度營業收入1718.97萬美元、淨利 319.69萬美元。

公司稱,藉由本次收購,不僅有利於進一步提升公司LED外延和晶片的核心技術和通路,而且更有利於進一步加大公司整體產業布局。

資料顯示,三安光電去年全年和今年一季分別實現8.1億元和1.6億元的淨利,昨日股價報19.01元/股,自4月17日以來一個半月時間上漲近一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