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LED照明應用項目推廣「壓力山大」,本月需全部完成招標

東莞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工作形勢緊迫,普及時間快要過半,但完成量卻未達預期。6月4日下午,東莞市在大朗召開全市LED照明產品推廣應用現場會,副市長張科提出,“接下來,要對各鎮街單位上半年的完成情況進行排名,從高到低排,看哪些鎮街、單位拖了後腿。”

路燈完成35%室內燈完成6%

“時間快要過半,但任務完成並沒有過半。”昨日的現場會上,市科技局局長何躍沛在彙報東莞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的進展情況時說。

據介紹,截至5月底,全市累計完成LED路燈6.5萬盞,占計劃完成總數的35%;累計完成公共領域LED室內燈5.1萬隻,占計劃完成總數的6%。其中,部分鎮街、單位完成量僅為任務量的2%、4%,甚至0。另外,還有部分鎮街的採購招標文件都還沒有完成編寫。

何躍沛說,相對於佛山等地“時間過半,任務完成過半”的進展情況,東莞接下來的工作壓力還非常大。

12月份將開展全省LED推廣考評


何躍沛介紹,去年有三個鎮街完成轄區內路燈改造任務,今年,莞城也即將完成改造,企石、黃江、東城、橫瀝、石碣、常平、寮步、麻湧(室內燈)、沙田(室內燈)等9個鎮街完成了部分項目的招標工作。

而根據工作進度,6月底前,各鎮街、相關單位必須完成全部招標工作,否則有可能耽誤全市的推廣進度,影響今年12月的全省LED推廣考評工作。

接下來,針對未完成招投標的單位,市LED推廣應用中心將繼續組織有關專家深入鎮街、各單位進行專門輔導,力爭幫助各單位在6月底前完成招標文件的起草和發布。

推廣進度要進行全市排名

“為什麼有的鎮街、單位推廣快,有的推廣慢,發展非常不平衡?”在聽取情況彙報後,張科說,這首先是因為一些鎮街、單位的領導沒有足夠重視這項工作,“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這項工作,是今年全省考核的硬指標,是必須完成的。”

為加大對推廣應用工作的督查力度,從今年3月份開始,市政府督查室就每月對全市各單位落實LED照明推廣應用工作進行專項督辦。

“接下來,督查室要寫一個上半年的督辦情況,並對各單位進展情況進行排名,看哪些單位拖了後腿。”張科說,對一些落後的單位,必要的時候,以市政府的名義發公函督辦,或者現場督辦。

昨日的現場會上,張科還強調,要以LED照明產品的推廣應用工作為契機,積極扶持本土企業。

“LED產品本來就是東莞千億戰略新興產業的主要內容,要以LED改造為契機,推動這一產業的發展,對一些本土企業進行扶持。”張科說。

延伸閱讀

第二批補貼計劃本月開始申請

據介紹,目前我市對LED路燈和室內照明項目均進行補貼。

根據《東莞市推廣應用LED照明產品工作方案》,市科技局去年四季開始啟動補貼申請工作,共受理了14個項目9357盞路燈和3個項目2.7萬隻室內照明燈具的補貼申請,並委託第三方檢測機構開始LED產品一致性核查,準備報市財政部門複核。

同時,第二批補貼申請也計劃在6月份開始受理。

相關新聞

市行政辦事中心LED路燈改造擬7月初完成


在室內公共領域推廣LED照明,市行政辦事中心是試點工程。昨日,市機關事務局相關人士介紹了試點工程的進展情況。

記者獲悉,市機關事務局擬安裝LED燈47885盞。本項目於5月20日進行公開招標,由東莞勤上光電股份有限公司中標。目前,市機關事務局已與中標單位簽訂合同,並正在開展施工前的準備工作,預計7月初全面完成安裝改造施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