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收購Luminus Devices,意在獲取專利權

LED板塊近期的強勢崛起,三安光電在其中表現十分搶眼,公司昨日公告稱,花費2200萬美元將美國一LED公司收入囊中。但《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注意到,三安光電此次收購的是一家凈資產為-556.91萬美元的公司。

收購對象資不抵債

最近三安光電擴張動作不斷,先是拋出33億元定增方案,表示屆時資金將全部用於實施蕪湖光電產業化(二期)項目和補充流動資金。而募資話音剛落,公司又與珈偉股份在福建省安溪縣湖頭工業園共同成立一家LED應用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公司。

近日,三安光電再度擴張,公司6月5日公告稱,公司全資子公司LighteraCorporation以2,200萬美元貨 幣 資 金 收 購 美 國LuminusDevices,Inc.(以下簡稱美國流明)100%股權。

公開資料顯示,美國流明注主營業務是開發和生產用於要求高亮度的照明設備,其主要產品包括:白色LED、彩色LED、四色LED等。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客戶包括,包括LG、Acer、Zumtobel、EYELighting、Philips、Martin(丹麥馬丁)和Vialux(德國威萊克斯)等國際應用大廠。

記者注意到,美國流明截至2012年12月31日資產合計1,190.99萬美元、負債合計1,747.90萬美元,2012年度營收1,718.97萬美元、淨利319.69萬美元。從中不難發現,公司凈資產為-556.91萬美元。已資不抵債。

研究員:可望增強話語權

收購一家凈資產為負的公司,難免讓人無法理解。但是有券商研究員對記者表示,三安光電收購美國流明主要就是衝著對方的專利而去。記者注意到,資料顯示,目前美國流明在全球擁有93項專利,正在申請中的專利有58項,合計151項,其中已取得和正在申請中的美國專利94項。

而這些專利覆蓋了LED產品的設計、製造方案,封裝、系統和應用的各個環節。目前,美國流明與日亞化學、首爾半導體、台灣晶元光電均有技術專利方面的合作。美國流明擁有和取得授權的核心技術包括麻省理工學院(MIT)和加州伯克利大學(UCB)授權流明公司獨家使用的技術專利。

有券商研究員對記者指出,公司此次收購後獲得對方的專利,雖然相比國際大廠動輒數千件的專利來說,數量少了點,但具備一點專利儲備至少能避免一片空白的局面,與其他公司談判也多少會掌握一些話語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