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澳大利亞國際照明展在悉尼舉行

兩年一屆的澳大利亞國際照明展是由澳大利亞照明協會(LCA)和澳新照明工程學會(IES)聯合主辦的專業性照明展,本次展會是第二屆。中國照明電器協會應主辦方邀請組織了12家中國照明企業參加了本次展會。中國中央電視台英語頻道還在展會期間採訪了中國照協陳燕生副理事長。  

1、展覽概況

本次展會共有包括PHILIPS、OSRAM、GE、CREE、ZUMTOBEL、TRIDONIC、THRON、SYLVANIA等著名廠商在內的73家照明企業參展,來自中國的參展企業有15家。  

和其他展會類似,LED照明產品依然是展會的主角,由於展位面積所限,各展商展出的產品相對較少。國際展商方面, PHILIPS展出的是主要是OLED產品和旗下邦奇電子的照明控制系統;OSRAM展出的為LED模組和LED應用產品;TRIDONIC展出的是LED和OLED模組、電子鎮流器和智能控制系統等產品;ZUMTOBEL則將展位佈置成燈光演繹台,著重體現了LED燈光的多樣性和可控性;施耐德電氣旗下的CLIPSAL本次展出了結合驅動電源、調光系統和散熱結構於一體的LED模組,該產品獲得了2012年紅點設計獎;值得注意的是,著名芯片廠商CREE本次展會展出的均為LED室內外應用產品,這是由於澳洲本地下游應用生產商較少的緣故。

參展的國內展商方面,除廈門陽光、南京經緯、宇中高虹、浙江宇光等企業有少量傳統照明產品展出之外,其他展品均為LED產品,其中又以替代產品(Retrofit)為主。值得一提的是,杭州華普永明展出的是模塊化設計的LED路燈,便於維護和替換,在人工昂貴的西方國家市場具有一定前景;其中一款LED路燈模組採用LUMILEDS的色溫2,800K,顯色指數75,光效95lm/w的芯片,高光效低色溫也迎合了相當數量的西方客戶需求。宇中高虹展出的是模仿白熾燈發光的LED球泡和球尖泡,做法是將LED芯片配置成白熾燈鎢絲形狀,點亮時如同鎢絲發光,光效達到100lm/w,2w可替20w白熾燈,4w可替40w白熾燈,具有較好的替換前景。 

本次展會屬於一年一度的炫彩悉尼(VIVID SYDNEY)系列活動之一,展會規模雖然並不大,每家展商均為9平方公尺標準展位,但國際著名照明廠商基本悉數到場。主辦方在展會期間還舉辦了照明設計論壇,開幕酒會,音樂表演,城市建築燈光秀和主題晚宴等諸多活動,使得展會現場氣氛熱烈異常,更像是一場照明行業的大派對。這也是澳展區別於其他展會的獨特風格。  

2、市場情況

展覽結束後,展商們還參觀了悉尼當地的建材市場Bunnings Warehouse,考察了照明產品的市場情況。光源品牌方面,除了PHILIPS和OSRAM外,較多的是澳洲當地品牌Nelson、Click和Brilliant;普通緊湊型螢光燈零售價在4-6澳元,LED球泡的零售價在15-20澳元,價格相差較大;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澳大利亞是國際上較早開始淘汰白熾燈的國家,市面上已看不到白熾燈出售,取而代之的是帶罩鹵素燈泡和帶罩螢光燈泡,這是由當地消費習慣所決定的。燈具方面則品牌和種類眾多。  

3、應用場合

本次展覽的舉辦地悉尼,其LED照明產品使用比例在發達國家城市中是比較高的,在飯店、賓館和商場等應用場合中已經看到相當數量的LED筒射燈的應用,在一些城市主幹道兩旁也裝上了GE的LED路燈。澳大利亞屬於地廣人稀的國家,國土面積為700多萬平方公里,人口2,300萬。據瞭解全澳洲約有700-800萬個家庭,平均每個家庭擁有75個燈座,在淘汰白熾燈,追求照明節能的大環境下,LED照明將擁有更多機會。

4、感想

國內的照明企業在進入全新的市場時,需要做好各項準備,加強對當地電氣安全要求、照明市場容量、終端用戶需求等信息的全面瞭解,進而才能夠進入當地市場。

澳大利亞市場相對於歐美日市場,是國內照明企業比較陌生的市場,具有一定市場潛力。澳大利亞展作為一個新興的專業照明展,成為國內企業進入澳大利亞市場的良好平台。中國照明電器協會也希望藉此契機,助力企業開拓澳洲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