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通過私募案,完成董事改選

晶電今(14)日召開股東常會,順利通過去年財務報表案,並且通過資本公積以現金發放予股東案,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0.536元新台幣(下同);除此之外,該公司因去年尚未完成25億元私募案,今年董事會重新提出新一年度的私募案,股東會上也順利獲通過。

晶電表示,去年仍有LED業者持續開出新產能,即使增幅不大,但市場產能仍然供過於求,此狀況於小尺寸及中低階晶片特別明顯,導致產品價格持續下跌,而公司去年在員工共同努力下,本業仍呈現獲利狀態,去年總非合併營收達175.32億元,毛利率及營益率分別為16%及5%,營業利益7.7億元,但因轉投資公司受中小尺寸晶粒產品殺價競爭影響,獲利表現不佳,導致公司全年稅後虧損11.17億元,EPS -1.3元。

展望今年,該公司表示,今年LED景氣可望較去年下半年增溫,而公司去年底取得子公司廣鎵100%股權,經過公司積極整合生產技術、降低營運成本等,目前廣鎵的營運績效已經逐漸提升,期望今年廣鎵能夠轉虧為盈。

針對母公司營運,晶電說,因應未來終端應用要求高性價比的趨勢,公司除不斷投入研發、精進技術與壓低成本外,也持續強化專利佈局,並且為迎接LED照明時代來臨,目前公司的專利佈局上已有不少隨時可應用的新技術,如透明載體上串接多顆晶粒形成仿燈絲結構,以應用於取代型燈泡及燈具,該產品於今年已經開始陸續出貨,公司未來還會持續推出新產品來爭取更優質訂單,以擴大高亮度LED產品於照明應用市場佈局。

股東會也通過今年度25億元私募案並完成董事改選,新任董事分別為李秉傑、億光法人代表葉寅夫、聯電法人代表洪嘉聰、楓丹白露、誼德光電、億光法人代表傅慧貞、光寶科法人代表陳廣中、周銘俊;獨立董事則分別為吳豐祥、沈維民、張果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