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燿科技發表新一代光源測量儀器產品 短小輕薄攻利基市場

LED照明應用的成熟吸引許多廠商積極投入LED照明終端市場,由記憶體IC控制廠群聯科技投資的群燿科技則看中LED照明應用成熟的光源量測商機,投入可攜式光源量測儀器市場,並選在台北國際光電週發表其新一代光譜儀產品,主打精準的量測結果,但體積輕薄短小方便攜帶,並且計畫在近期推出搭配光譜儀使用的應用程式(app),未來無論是Android還是iPhone手機都可以藉由app遠端操控與擷取光譜儀量測結果。

群燿的光譜儀量測設備跳脫過去大型量測儀器思維,加入消費型電子的世代演進速度較快,外型輕薄短小特性,加上台灣廠商的價格優勢,群燿董事長杜明達就談到,群燿光譜儀器外觀輕巧,加上量測結果精準,價錢僅是國際大廠的3成,就曾有國際大廠找上門來談代工生意。

不過,群燿仍堅持以自有品牌跨進光譜儀產業,由於LED照明應用成熟,LED照明廠對於光源量測儀器需求強勁,隨著光源量測儀器往輕薄短小的趨勢前進,也將有助LED照明廠商在產品檢測時的便利性,另一方面,除了LED照明廠商以外,群燿的光譜儀產品也打入光學相關產業,並且看好光譜儀應用市場將持續擴大。

群燿在台北國際光電週發表新一代光譜儀MK350系列產品MK350S, MK350D,以及與APPS相關的MK350W Wifi 配件,採用日系大廠的光學模組以及獲工研院測試認證,外型上有比前一代體積更小的350D,也有沿續前一代350N外型但規格升級的350S,,並且採用與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連線功能,將可以直接把量測結果利用WIFI或是藍芽直接傳輸至行動裝置,於行動裝置上看到量測分析表,此外,群耀也開發出搭配光譜儀的app,未來可透過app遠端監控量測結果,而此款app也將在近期內上架,包括Android系統與ios系統都可以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