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茂LED電源測試方案打入晶電檢測設備供應鏈

繼為南亞光電打造全球首條自動化生產檢測線之後,量測儀器大廠致茂積極耕耘LED量測解決方案,其LED電源電器性能的測試解決方案,也進一步宣告敲入晶電的生產線,針對不同種類的LED電源特性進行模擬、測試,藉此提高LED電源的可靠度,催化終端產品的品質與壽命。

致茂指出,LED因其省電、環保的特性,普遍被認為是下世代的主流照明技術,各國政府無不看好此項技術,紛紛投入大量資源, 其應用市場也有逐漸擴大的趨勢,台灣許多廠家亦積極投入LED及相關照明設備的研發與製造,不過良率問題始終讓LED照明產品的放亮時間不如業界預期。

致茂說明,LED照明的使用壽命往往不如號稱的長,主因是品質不一的LED電源所導致,更需要對待測物輸入/輸出的所有參數,進行詳細且全面的驗證以確保LED照明產品的品質與壽命。

致茂在去年為南亞光電打造全球首條自動化LED燈具生產檢測線之後,更再接再厲打入晶電檢測設備供應鏈,以致茂的量測解決方案進行LED電源電氣性能的評估與測試,針對不同種類的LED電源特性進行模擬與測試。

致茂的LED電源量測解決方案,包括了可編程(programmable)的交流電源供應器、LED模擬負載、數位式功率表等系統,可驗證LED電源供應器對市電的負載、以及LED電源的匹配性,同時還可藉由該系統調校LED電源的最佳待機功率,藉此達成更省電的效果。

就致茂今年Q1產品組合來看,IC量測設備佔Q1營收達26.1%,電力電子量測設備佔比47.6%,電子元件測試佔9.3%,LCD測試佔6.7%,LED佔2.2%,太陽能測試應用佔0.6%,客製化系統與其他產品則合計佔7.5%。

致茂今年前5月累計營收為39.38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15.7%;今年Q1致茂稅後盈餘為2.18億元,季增19%,單季EPS為0.58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