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燈技術突破 市場量增溫 大廠今年強打蠟燭燈

2013年台北國際光電周的展場中可以發現LED大廠不再只是聚焦在一般球泡燈產品,蠟燭燈也成為LED廠必展產品,包括晶電、璨圓、億光、光寶都在展會中展出蠟燭燈產品,東貝也在新品發表會中展示出2013年全新的蠟燭燈光源封裝產品,各廠都以改善光效與發光角度作為進攻傳統蠟燭燈市場的利基點。

 LED廠近年來積極突破LED光型、散熱與光效表現限制,過去,LED光源的指向性使得LED難以取代傳統蠟燭燈的地位,而蠟燭燈的體積小,散熱空間有限,因此,除了光型之外,散熱也是廠商積極突破技術所在。從2013年光電週多家廠商在攤位上放上搭配蠟燭燈的水晶燈座,不難發現廠商對於蠟燭燈市場的著墨以及看好程度。

 各廠技術表現

 晶電蠟燭燈產品以擬傳統蠟燭燈中的鎢絲為特色,將晶片打在玻璃柱幫助散熱,在光型上也更接近傳統蠟燭的樣子,突破LED光源指向性的光型特性,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表示,2014年全球要停產傳統40W的蠟燭燈,目前LED蠟燭燈一個要34美元,若以原本市場年需求1億顆推算,未來LED蠟燭燈每年的規模將有34億美元,晶電的蠟燭燈用晶片也已開始出貨

上圖為晶電展示的蠟燭燈

 璨圓2013年則專攻無封裝晶片(Package Free Chip)產品,稱此款產品可以將LED元件做成模組,用於蠟燭燈產品時則可以達到全週光的出光角度,3.5瓦達到350流明的光效表現,光型與傳統蠟燭燈相似,璨圓董事長簡奉任表示,此項產品目前正在與客戶進行認證。

上圖為璨圓展示蠟燭燈

 東貝也在21日的新品發表會中展示出一款全新的蠟燭燈產品,東貝採用透明基板乘載體進行封裝,突破LED光型限制,同樣達到全週光光型表現,熱導的部分則以金屬支架方式進行,4300流明,可取代傳統45瓦的蠟燭燈產品,東貝總經理呂格維表示,蠟燭燈新款產品預計將在第三季量產。

上圖為東貝展示蠟燭燈

 LED封裝廠億光與光寶也都在在台北國際光電週展場中展示蠟燭燈產品,光寶的蠟燭燈產品將光源擺設位置放在頂端,並且採用不同於以往蠟燭燈的燈泡材質,達到外觀與光型與蠟燭相近的效果。

上圖為光寶展示蠟燭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