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西「撐腰」,廣東甘化年內試產LED生產線

儘管依然頂著「江門甘蔗化工廠集團」的稱謂,廣東甘化的主業已與甘蔗、蔗糖的關係不大。事實上,隨著知名民企德力西集團的入駐,未來該公司的主要看點是LED產業鏈上游的外延片和芯片項目。行業分析師表示,在LED行業復甦的背景下,該公司的LED生產線投產可謂正逢其時。

資料顯示,廣東甘化的LED項目由子公司德力光電運作。2012年年報顯示,德力光電已在積極推進項目建設進度。截至2012年底,該項目已累計投入1.8億元人民幣(下同),佔總投資額的21.5%,完成土建工程量的60%;並且,公司已經與供應商簽訂了首批MOCVD機及相關配套設備的採購合同。

廣東甘化相關人士表示,目前首期10台MOCVD設備已經進廠,接下來將進行安裝調試,並計劃今年內進入試產階段。至於產品線何時正式達產,該人士表示:「要根據試產階段的表現才能確定具體時間點。」

查閱可行性分析報告,廣東甘化的LED項目將新建20台MOCVD設備的LED外延片生產線及配套芯片生產線。達產後,將形成年產96萬片高亮度藍綠光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生產能力。該項目投資總額為8.4億元,達產後將每年新增營業收入8.34億元。對於廣東甘化而言,若公司LED外延片生產線及芯片生產線明年如期達產,正好趕上當下LED行業復甦的大好環境。

安信證券行業分析師姜瑛表示,從整個LED產業鏈環節的投資機會看,短期內隨著LED產業需求提升,外延片和芯片的供需將趨緊。而由於短期新增產能有限,芯片級外延片的價格降幅有望逐步收窄。廣東甘化人士表示,近年來,LED照明成本快速下降,產品示範應用逐步推廣,節能排放效果日益明顯。LED照明產品已成為下一代新光源的發展方向,產業鏈上游的外延片和芯片市場前景看好。

廣東甘化備受期待的另一理由,是其控股股東德力西集團的雄厚背景。德力西集團為浙江知名企業集團,位列中國民企500強前列。在入主廣東甘化之初,德力西即表示,未來5年,將通過增發等渠道籌集資金在江門投資光電產業規模不低於15億元,若投資不足15億元,德力西集團承諾以自有資金追加投資補足。

2011年初,德力西即與江門高新開發區管委會簽訂了高達38億元的LED外延片項目協議,計劃購置100台MOCVD設備及建造芯片生產線。該投資規模遠遠超過當初的承諾。

另值得一提的是,德力西還擁有上海博恩世通光電20%股權,該公司專業從事外延片、芯片的生產。根據德力西與江門資管局的協議,會擇機將其投資建設的LED外延片業務及相關資產整合進入廣東甘化或轉讓給獨立第三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