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LED照明整合方案獲「傳藝66夜」採用

睽違6年後,傳統傳藝中心再度開放夜間遊園。29日起推出夏季企劃「傳藝66夜-星空下的清明上河圖」。其中,統一蘭陽藝文股份公司與電源大廠台達(2308)首度合作,採用軟硬體控制系統與電源傳輸設計的LED照明整合方案,除美觀外更能兼顧環保,達到63%的節能效果。

台達電鄭崇華於致詞時表示,此次「傳藝66夜」活動之中,台達參與的是LED夜間光雕和3D霹靂布袋戲兩個項目,讓傳統藝術與節能科技能夠相互結合,他也特別感謝傳藝中心、統一蘭陽藝文公司和霹靂國際多媒體,給予台達這個合作的機會。

他指出,傳藝中心園區內擁有非常獨特的水岸自然景觀與豐富生態,加上台達LED節能照明軟硬體控制系統與電源整合傳輸設計的解決方案,可呈現出兼具夜間水岸美景及生態環境保護的功能,並為傳藝的夜晚增添浪漫氣氛。

鄭崇華強調,台達在傳藝中心園區內更換了500多顆較耗電的燈泡,以LED燈泡取代、汰換後可省下約63%的電費,而夜間光雕的LED照明電費,每天平均下來甚至不到60元。整個傳藝中心,每天電費只有110元,可說非常符合環保節能的概念。

此外,他表示,此次傳藝中心的另一項創舉,是將傳統的布袋戲透過3D的方式呈現,並透過台達視訊投影的整合方案,採用最新款的DP Titan Super Quad 2萬流明投影機與技術,讓觀眾在440吋的大螢幕前,享受3D霹靂布袋戲的視覺新饗宴。

台達在視訊科技結合藝文活動上,已經累積許多經驗,例如2011年國際花卉博覽會中,高畫質投影機所展現的360度環型劇院和使用3D視訊系統播出「面對台灣的真相」3D影片、台北故宮的兩岸山水合壁「黃公望與富春山居特展」,以融接技術製作超長型屏幕投影,將分隔三百六十餘年的畫作以現代投影科技完美結合。這些都是台達在視訊整合方案的經驗。而此次台達能參與和3D霹靂布袋戲的合作,又是一項創舉,他感到很興奮。

霹靂3D劇場是於2011年首度試辦,將傳統布袋戲帶入全新境界,成功引起戲迷及各界關注。而此次傳藝中心則是與霹靂國際多媒體合作,推出3D立體劇院之《梵天祭》,並量身打造全新完整劇情,於7月1日至9月22日期間於曲藝館放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