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Q2獲利季增可達四成

光寶科技旗下的建興電將在7月12日下市,由於光寶科第2季將認列建興電逾95%的獲利,外資估計第2季獲利季增可達四成,7月起新款遊戲機和LED汽車照明開始出貨,下半年業績成長可期。

PC產業表現不佳,加上其他科技業表現不如年初預期,青黃不接之際,由於營運表現相對穩定,外資連續三天買超光寶科逾8,600張。

光寶科7月時集團將有整併的動作,光寶科先前公開收購的建興電股權已經達95%,已確定在7月12日下市,原建興電執行長廖學福將出任光寶集團新事業執行長。

未來光寶的新事業將包括LED照明、汽車電子與生技醫療等非個人電腦領域,這將是光寶科創造新一波營運成長動能,非PC業務將是光寶未來發展的主軸。

光寶科公開收購建興電的效應將在第2季季報顯現,光寶科公關處處長王玉玲表示,光寶科第1季持有的建興電股權不到50%,但從4月起已增加到95%,在第2季可以認列建興電的獲利到95%,讓光寶科的稅後純益提升。

這個效應讓光寶科第2季獲利肯定比第1季好,野村證券預估,光寶科第2季的稅後純益為22.31億元,單季的EPS為0.97元,比第1季的15.77億元大幅成長逾41%。

玉玉玲表示,近期外資重新回補光寶科,主要是因為營運能力相對穩定,以LED應用在汽車電子為例,由於歐盟規定白光要開畫行燈,因此光寶科子公司的敦揚在畫行燈、尾燈、剎車燈、方向燈和車內LED照明上都有不錯的成長,業績至少成長二至三成。

至於建興電的固態硬碟下半年的訂單也明顯增加,王玉玲表示,今年在固態硬碟的出貨量會倍增,去年占建興電營收約10%,今年則倍數成長到3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