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日電子擬定增收購邁銳光電

福日電子14日晚間公告稱,董事會已審議通過公司擬向包括大股東在內不超過10名的特定投資者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數量不超過5000萬股,主要用於收購深圳市邁銳光電有限公司,後者是境內LED顯示屏的主要供應商之一。該公司董事長卞志航表示,期待著通過此次再融資而實施的併購舉措,將有助於推進公司LED產業資產整合和業務重組 ,並把LED打造成公司的核心產業之一,提升企業LED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據悉,本次定向增發是福日電子上市14年來首度擬定的再融資活動,表明這家多年來舉步維艱的老牌國企上市公司正在重新煥發其內在活力。

據公告顯示,福日電子此次非公開發行股票的價格為不低於定價基準日前20個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價的90%,即6.41元人民幣(下同)/股,各方屆時均以現金方式認購。其中,福日電子大股東電子信息集團將認購不少於本次發行股票數量的38.76%;該公司此次非公開發行所募集資金七成將擬用於收購邁銳光電,其餘則償還公司借款,用以改善財務狀況。

LED被視為世界上第4代照明光源,具有節能、環保、壽命長等優勢,使得其在全球範圍內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中國LED產業儘管起步較晚,但隨著政府日益重視節能減排工作,以及國內經濟的快速發展,LED 產業在我國已呈現快速發展態勢。據介紹,LED 屬於半導體光電子領域,其產品是利用LED 作為光源製造出來的高科技產品,主要應用於LED 顯示屏、LED 照明和LED 背光源等三大類。其中,LED顯示屏是國內較為成熟的應用領域,被廣泛應用於戶外廣告、體育場館、交通顯示板和演出背景板等,此外還常用於會展、租賃和集會等多種場合。來自中國產業經濟研究網的數據表明,近年來我國LED顯示屏應用市場保持著20%以上的年複合增長率,預計到2015年,我國的顯示屏市場規模將增加到300億元左右。

福日電子1999年上市初期主要以產銷與日立公司合資的品牌電視機為主,由於行業競爭劇烈等原因,公司最終淡出彩電行業。此後又經營過多種電子產品,但公司經營一直每況愈下,以致於一度主要靠著電子產品貿易、物業經營等維持生計。後來在新的經營班子上任後,福日電子在大股東的積極支持下,積極調整產業結構,同時著力探尋新的增長點。該公司自2001年起涉足LED產業,成功地開發了包括室內照明、路燈和隧道燈等在內的LED室內外照明產品,以及顯示屏、景觀產品、封裝等LED非照明產品,先後獲得了多項國家專利。

據瞭解,近些年來由於我國LED行業發展速度較快,而需求方因憂於一次性投入大而消費積極性不高等因素,導致供大於求,使得產品市場競爭異常激烈。對此,卞志航指出:福日電子經過多年摸索研究,並根據福建省對於LED產業實施產業扶持政策,以及公司實際控制人在產業上游環節著手引進台灣先進技術等實際情況,確定了打造LED芯片製程、封裝和應用產品的研發、生產和應用等完整產業鏈的發展戰略,目的是盡快壯大自身的產業規模,提升市場競爭力。他強調,要實現這樣的目標,手段不外乎新建、擴建和兼併,其中合適的併購是實現公司LED產業跨越式發展的一條捷徑。

卞志航表示:"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公司通過長時間多方搜尋,最後鎖定了深圳的邁銳光電,因為這家公司原定擬IPO,卻受制於新股發行暫停與能否實現上市的不確定性,所以,這樣的公司相對更為運作規範而財務乾淨。"事實上,邁銳光電股東結構相對簡單,其中自然人陳澤波持股2688萬股,比例達73.0435% 。

邁銳光電是境內一家專業研製和銷售LED顯示產品高新技術企業,擁有全行業內領先的全自動快速組裝流水線,月產量達6000平方米,是目前境內生產線規模最大和全自動化程度最高的LED顯示屏製造企業。該公司在LED顯示系統領域具有相當的技術實力,目前已擁有專利19項,在申請專利10項。

據福日電子董秘兼副總經理許政聲介紹,邁銳光電不僅產品結構合理,品種齊全,而且在銷售網絡與客戶結構方面有著明顯的優勢,產品銷給包括美國GE公司等大牌客戶,而且出口約佔了總銷量的五成。

福日電子董事會也表示,公司此番擬募資收購邁銳光電92.8%股權後,一方面可以完善公司在LED產業鏈上佈局,並借助於邁銳光電現有的產品優勢、銷售網絡優勢和客戶結構優勢等,提升企業在LED產業領域的整體競爭能力;另一方面,邁銳光電良好的經營業績,也有助於提高福日電子的經營業績,幫助公司早日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來源 中國證券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