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互聯照明聯盟企業選擇ZigBee Light Link

互聯照明聯盟(The Connected Lighting Alliance)今天宣佈其簽署ZigBee Light Link作為家居互聯照明應用的首選共同開放標準,以使照明公司和消費者的選擇更加簡單。

採用ZigBee Light Link,消費者可以使用不同廠商的系統來無線地控制和使用他們的LED燈具、燈泡、時鐘、遙控器和開關。目前,已有一些公司提供面向家居市場的無線照明產品,但這些產品大部分並不基於公共的、可互操作的標準,這使得消費者非常困惑如何選擇既能滿足他們的需求,又適合他們家中燈具的照明系統。

這個決定是首次全球領先的照明公司以聯盟的形式一致支持一個用於無線照明解決方案的共同開放標準。

互聯照明聯盟董事會主席Zoltan Vamos表示:「家庭無線照明正在成為市場主流,而照明行業領導企業的廣泛支持將成為這一進程上的重大里程碑。市場上可以互操作的無線照明產品的種類將大大增加,照明企業和消費者對產品或技術的選擇也更加容易。」

互聯照明聯盟的成員公司經過八個月的通力合作,研究、評估了多種開放標準,得出的結論是:ZigBee Light Link技術組建無線照明系統更加便捷,支持完備的照明功能,並可保證產品的互操作性。

國際ZigBee聯盟CEO Tobin Richardson認為:「ZigBee Light Link是以互操作性和簡單易用為目標,用於消費照明和控制產品的專業技術標準。使用符合ZigBee Light Link標準的產品,消費者在管理其能源利用和讓家庭更綠色環保的同時,遠程地控制燈光以渲染環境、場景甚至季節。」

由互聯照明聯盟一致支持的ZigBee Light Link標準將極大地促進穩健的、可互操作的無線照明系統的發展。

「目前,許多公司已經採用ZigBee Light Link生產家居照明產品,更多的一線照明廠商追捧並效仿類似的產品」,HIS諮詢公司低帶寬與智能網絡分析師Phillip Maddocks認為,「根據HIS的最新研究,預計到2017年,家居市場的ZigBee照明產品的出貨量將會超過1000萬隻。遵循統一的標準將提高產品的互操作性,無論是消費者還是照明廠商都將從中獲益。」

在未來,互聯的照明系統將成為整個家庭網絡的一部分。為了支持這一發展趨勢,互聯照明聯盟正在與其它標準化組織合作,以確保ZigBee Light Link與其它家庭自動化標準兼容,比如ZigBee Home Automation和ECHONET Lite。

關於互聯照明聯盟
2012年8月,由GE照明、路創、歐司朗、松下、飛利浦和東芝6家全球領先照明企業組成的互聯照明聯盟宣佈成立,旨在推動無線互聯技術及其照明應用。作為由照明行業領導企業共同組建的非盈利組織,互聯照明聯盟支持公開標準,並致力於在全球範圍內推廣、促進無線照明解決方案及應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