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馳5億大單花落三安,中國芯片再下一城

三安光電17日晚發佈重大合同公告稱,其全資子公司安徽三安光電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安徽三安」)7月17日與深圳市兆馳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深圳市兆馳節能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深圳兆馳」),簽訂了《戰略採購框架協議》,協議約定:自協議簽訂之日起的未來一年內,深圳兆馳將向本公司全資子公司安徽三安採購總金額5億元人民幣的發光二極管芯片,這一額度約佔到三安光電2012年33.63億人民幣(下同)銷售收入的15%。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深圳兆馳是中國LED封裝行業的優勢企業之一,此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標誌著公司成為了深圳兆馳LED芯片的主要供應商。

該負責人說,今年以來,LED市場開始好轉,特別是二季度開始需求增長旺盛,該公司除幾台研製設備外,公司目前在產的130餘台MOCVD設備均已開滿在生產。

「種種跡象表明,去年還在寒冬的LED行業,今年已經明顯回暖,」該負責人對中國證券網記者表示。經過過去幾年價格的持續走低,行業內整個成本大幅降低,這成為照明行業滲透率能夠大幅提高的基礎。對於下半年以至於明年的市場前景,他顯得很樂觀,「我認為,行業已經轉暖了,有可能會持續幾年。」

對於芯片價格,該負責人說,自3月份降過一次價後芯片價格已經穩定,但對於行業的回暖會不會帶來價格上漲,該負責人表示謹慎,「價格上漲對LED照明市場轉暖未必是好事。」

有意思的是,行業的回暖也再次點燃了公司的投資衝動,3月剛剛放棄的增發方案,在事隔兩個月後再次出台。5月28日,公司公告擬以不低於15.82元/股的價格非公開發行股票數量不超過20,860萬股,計劃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33億元,其中,不超過28億元投向蕪湖光電產業化(二期)項目,該項目計劃總投資額40.76億元。

公告顯示,蕪湖光電產業化(二期)項目將在一期項目的基礎上,擴大藍、綠光芯片生產規模。項目建設期為12個月,項目建成後,公司將實現年產LED外延片122.3萬片(以4吋外延片計算),藍、綠芯片256.14 億粒。建成投產後,預計第一年至第三年的達產率分別為60%、80%和100%,預計達產年可實現銷售收入32.95億元,稅後淨利潤5.66億元。三安光電2012年營收33.63億元,淨利潤8.1億元。

而實際上早在2011年4月公司就已啟動蕪湖光電產業化(二期)項目,當時公司擬通過公開增發A股募集資金不超過80億元,用於蕪湖光電產業化(二期)項目和LED應用產品產業化項目。同年9月,公司又將原計劃募資總額由不超過80億元縮減為不超過63億元,擬投入的資金也由50億元調整為40億元。今年3月16日,公司宣佈,由於市場環境的變化,決定終止公開增發。(責任編輯:紫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