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導:福日電子併購邁銳的真實動機

7月15日福日電子公告,擬以6.41元人民幣(下同)/股,非公開發行5000萬股,用於收購深圳市邁銳光電有限公司92.8%股權及償還借款。這也是公司上市以來首次再融資,引發市場高度關注。證券時報記者採訪了公司董事長卞志航和副總裁、董秘許政聲,透露併購邁銳細節。

談及公司定增收購邁銳光電的原因,許政聲表示,受到主業不清困擾的福日電子,多年來經營情況一直不盡如人意。在新一屆董事會確定LED照明節能、工業節能等節能減排,節能家電和通訊類產品及內外貿作為三大主業後,公司就一直在尋找與公司業務相契合的併購標的。

許政聲介紹,福日電子與邁銳光電初步接觸是在今年4月底,當時邁銳光電已在進行IPO的輔導,其LED業務的競爭優勢吸引了福日電子。

公開資料顯示,邁銳光電主營為LED顯示屏,2012年及今年上半年營業收入分別為3.2億元、1.77億元;實現淨利潤分別為2542.03萬元、1052.56萬元。

作為專業的LED顯示屏生產商,邁銳光電海外訂單佔其業務的50%以上。此外,公司已建立完善的國際市場網絡,去年LED大屏幕出口額位列國內三甲。公司的合作夥伴多為NBA聯盟、TOM傳媒等市場一線客戶,在市場定位方面,公司主打的體育賽事LED大屏市場佔據主導地位。許政聲說,這都是福日電子所欠缺的。

許政聲還透露,公司收購並不順利,在雙方接觸初期,邁銳光電在IPO還是併購之間搖擺不定。在併購洽談過程中,也有國內其他上市公司參與競爭,福日電子的開價並不是最高。

據悉,邁銳光電主打的LED顯示屏廣泛應用於戶外廣告、體育場館、交通和演出等場合。根據中國產業經濟研究網的數據,預計到2015年,全球LED顯示屏市場規模將達到210億美元,其中國內市場在300億元左右。

福日電子董事長卞志航表示,LED行業的蛋糕是以每年複合增長率30%左右的速度增長,公司未來借助LED業務實現跨越式發展是完全可能的。

卞志航說,LED產業在早期發展過程中魚龍混雜,現在正是併購重組的好時機。福日電子去年進行了內部業務整合,將原來的LED業務一分為二。其中,福日照明負責LED照明業務,福日光電主攻LED大屏幕。目前公司LED大屏幕業務體量還比較小,如果靠自身開拓需要時間的積累,可能錯過最佳機會,公司希望借助併購邁銳光電快速做大做強LED產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