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源局長稱LED燈泡暫不符合補助規範?

LED廠某董事長表示,台灣身為LED產業大國,但是政府卻不思積極推廣。以電視、冰箱、冷氣機為例,這些都有節能補助,且每台補助2,000元,LED是最節能的產品,政府只要稍稍補助一下,就可解決能源問題。

該名董事長更舉美國為例,在美國,消費者只要購買通過能源之星規範的LED燈泡,平均每顆12.5美元(約375元台幣)的燈泡,政府就補助10美元,這樣消費者等於每顆LED燈泡只要花2.5美元(約75元台幣)。

可採用美國標準


該名董事長認為,台灣政府也可以直接採用美國能源之星的標準,只要有通過認證的產品,不管品牌,就可以列入補助的名單,這樣也不用擔心有劣幣驅逐良幣的問題。

至於補助金額,因為每個國家不同,他不強求補助的比率要跟美國一樣,但是以目前台灣每顆LED燈泡售價約300元,節能燈泡售價約120元左右,政府不用補助到讓LED燈泡跟節能燈泡價格一樣,只要讓兩者的價差可以縮小1.5倍,也就是說大約每顆LED燈泡補助120元左右。

該名董事長表示,台灣去年全年使用在照明的電力約400億度,以LED節能效果可達85%來算,1年就可以省下340億度電,不僅核四不用蓋了,甚至是現在的核一到核三也都可以除役,舉國上下就不用為了能源政策吵個沒完。

【經濟部能源局回應】未實施檢驗產品 暫不符規範

台灣能源局長歐嘉瑞表示,目前有進行節能的家電產品,都是要通過國家標準,而且規範是實施檢驗的產品,之前補助的電視、冰箱、冷氣機、洗衣機等都是這樣,目前LED燈泡仍未是實施檢驗的產品,暫時不符合補助的規範。不過LED燈泡的檢驗規範今年5月已經通過,預計明年7月將正式實施。(責任編輯:紫荊)


來源:蘋果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