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傳統照明企業進軍LED,邁出節能燈轉型第一步

7月26日,杭州宇中高虹照明電器有限公司,攜手台灣晶元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晶陽照明有限公司,並將LED生產線投入運行,旨在通過企業轉型推動行業變革,為「低碳、節能」多添一分力。

據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理事長劉昇平介紹,我國一直以來都是節能電光源的生產、製造、出口、消費大國,每年的工業產值也達4000億元。儘管近年來受國際大環境的影響,出口貿易增速減緩,然而照明行業的出口依舊強勢,去年增幅甚至超過30%。節能燈雖然也有發展,但出口增速明顯放緩減緩,反之,LED出口的快速增長,讓人更富期待,更多人稱今年第二季度LED呈現「爆髮式增長」。

劉昇平說:「在目前已有的LED企業中,產業規模最大的是傳統電光源轉型企業,宇中高虹屬於這類企業。」

作為晶陽照明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台灣方的負責人,蘇永司告訴記者,之所以選宇中高虹為合作對象,是考慮到對方在行業內的威望與技術,企業雙方在上下游市場均有優勢,可謂「強強聯合」。晶陽照明有限公司總經理、宇中高虹方的負責人瞿崧也向記者透露,新公司在LED燈絲燈的研發上已經取得了十餘項電子、結構、光學專利認證,目前正在申請國際專利。新研發的LED燈泡將與普通的LED燈有明顯的區別,擁有鎢絲燈的外形和LED燈的燈芯,同時可以比普通的LED燈再省15%—20%的電。

對於普通消費者最關心的價格問題,瞿崧說:「單品的市場價格或比普通的LED燈便宜30%—40%。」

目前,新企業一期的5條生產線已經投入運行,預計第一批貨將於年底發往歐美國家,與消費者見面,今年產能預計為300萬隻;而江浙一帶的消費者可以在明年3月份左右見到新產品。同時,今年年底還會將二期的10條生產線投入運行。

「節能燈的升級換代勢在必行。」瞿崧說,作為杭州臨安市照明龍頭企業,希望藉著這次企業的轉型,能夠帶動當地甚至同行內的更多企業走轉型之路,為「低碳節能」做貢獻。一業內人士也告訴記者,高虹鎮的「節能燈之鄉」美譽很有可能逐漸朝著「LED燈之鄉」發展。(責任編輯:紫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