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電子公布2013年第二季財務報表

隆達電子今 (二日)公佈2013年第二季財務報表,2013年第二季合併營收為新台幣三十八億四千五百萬元,季增率達33.1%,較去年同期則大幅提升47.3%。合併營業毛利率為17.4%,較第一季成長達10.6個百分點。第二季稅後淨利為三億零一百萬元,第二季基本每股盈餘為新台幣0.59元。2013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新台幣六十七億三千三百萬元,合併營業毛利率為12.9%,稅後淨利為新台幣七億三千八百萬元,上半年基本每股盈餘為新台幣1.49元。
 
隆達電子2013年第二季財報摘要:
.合併營業額為新台幣三十八億四千五百萬元,較第一季增加33.1%
.合併稅後淨利為新台幣三億零一百萬元
.合併毛利率為17.4%,季增達10.6個百分點
.基本每股盈餘為新台幣0.59元
 
隆達電子財務長暨發言人張博儀副總經理表示,第二季毛利率大幅成長,主要歸功於旺季效應稼動率由第一季的六至七成提升至第二季的八成以上,且存貨周轉天數維持在64天之合理水位,將資產做到有效的管理。第二季不論背光與照明應用,市場表現皆較第一季強勁。背光應用受惠於尺寸大型化、手機平板等消費性應用需求提升、大陸五一長假效應等因素,隆達第二季背光銷售不僅抑注於營收,在產品開發上亦創佳績。隆達之手持式裝置應用的側光封裝產品,直接為國際一線手機品牌之新產品指定使用,其效率高達每瓦155流明 (lm/W)、高亮度可將LED顆數降低15%以上,符合手持式裝置對省電的要求。照明應用則是受惠於日本市場對高規產品需求強勁、歐洲市場之平板燈具銷售佳、以及大陸市場對COB(集成式封裝)及高功率封裝等元件需求增溫等。雖然照明市場替換性燈源類產品價格下滑快速,但由於隆達積極開發120 lm/W以上之高效率燈管,以及附加價值高的燈具與高功率元件,因此照明業務在營收與毛利上皆能維持一定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