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電披露中報,營業收入季增66%

8月5日晚間三安光電披露中報,公司上半年營收16.74億元,同比增長22.13%;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63億元,同比微降0.70%;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三安光電稱,目前,公司下屬全資子公司MOCVD設備已超130台,處於滿產狀態,隨著公司技術的進一步提升,產能會進一步釋放,規模效應也會得到進一步體現。


三安2013年以來營業收入狀況明顯好轉,到2Q13營業收入達到10.44億元,環比增幅達到66%,而毛利水平也再度回到35%。

報告期內,為實現公司戰略發展目標,公司決定由全資子公司Lightera Corporation以自有貨幣資金2,200萬美元收購美國Luminus Devices, Inc. 100%股權。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三安光電擬用大約5億元人民幣入股台灣第二大LED芯片廠璨圓,也獲得了台灣經濟部點頭。目前,台灣工業局針對三安入股璨圓,已經召開關鍵技術小組會議,作出贊成投資的意見,並在7月底將審查意見送交投審會,官員說,最快本(8)月投資審議委員會即可通過。屆時三安將持有璨圓19.9%股權,成為璨圓最大的法人股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