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增加LED陶瓷基板產能 擴增裝配業務 提高競爭對手門檻

LED陶瓷基板廠同欣電201389日舉行法人說明會,會中談到高功率LED用陶瓷基板下半年展望,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指出,LED陶瓷基板第一季受到大廠推出低價燈泡造成市場產生變化,不過,整體照明市場需求仍強勁,LED陶瓷基板第三季出貨將持續成長,隨著排片數量的快速成長,同欣電也將大幅提升陶瓷基板雷射鑽孔速度,並且將增加裝配業務,提高競爭對手的進入門檻。

 同欣電2013年第二季營收為19.13億元,季增8.3%,單季稅後盈餘3.31億元,季增2%,每股盈餘2.03元;累計今年上半年,同欣電營收為36.79億元,年增23%,稅後盈餘6.56億元,年增幅度達94%,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達4.03元。從同欣電第二季產品組合來看LED封裝用陶瓷基板占比44%最高、影像感測器構裝佔36%、混合信號模組與特殊封裝佔11%RF模組構裝佔9%

 同欣電LED陶瓷基板客戶囊括國際照明大廠CREEOSRAMPHILIPS,受到第一季CREE推出低於10美元球泡燈影響,國際照明廠調整策略衝擊陶瓷基板第二季市況,外界也關注同欣電對於第三季陶瓷基板市況的看法,呂紹萍表示,LED照明市場需求強勁,陶瓷基板第三季出貨將持續成長。

 呂紹萍也提到,陶瓷基板的排片數迅速增加,由最早期一片基板上構裝130LED晶片,已演進到目前的1000顆,下半年將進展至2000-3000顆,而目前設計的主流也已推進至5000顆,因此,同欣電也積極提升雷射鑽孔速度,藉著附加工程裝置有效將雷射鑽孔速度提升至超越30%的幅度。同欣電在菲律賓廠擴增陶瓷基板產能15-20%的計畫也將在第三季完成。

 同欣電LED陶瓷基板市佔高達70%-80%,不過,隨著競爭對手的增加,同欣電也將增加裝配業務,鎖定基板上TVS(瞬態電壓抑制器)配件的裝配,增加客戶服務項目,呂紹萍提到,競爭對手多半只有做基板的,並沒有同時做基板也做裝配的,而客戶也有委外裝配的需求,此舉將能增加競爭對手的進入門檻。

 EMC支架侵蝕中高功率LED支架市場也成為同欣電法說會中關注焦點,呂紹萍表示,EMC支架與陶瓷基板的界線模糊化,不過,隨著LED廠導入覆晶封裝(flip chip)成為趨勢,陶瓷基板仍有其優勢,加上未來在雙晶、多晶封裝的發展帶動下,陶瓷基板的應用領域將增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