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府採用台達LED路燈照明解決方案 打造低碳樂活城

節能效果達65% 每年節省電費超過一千萬

長期以「節能 環保 愛地球」為理念,同時積極發展智能綠生活產品應用的台達公司,8月9日與新竹市副市長游建華、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等,共同進行「LED路燈示範城市三年計畫」之首年啟用典禮。新竹市府指出,透過更換7,432盞LED路燈達到65%有效節電,估計每年可節省電費達新台幣1,111萬元、減碳3,824噸,相當於267萬平方公尺森林的綠化效果,成果顯著。


台達固態照明事業部總經理江文興致詞

新竹市副市長游建華(左三),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王運銘(右三)以及工研院綠能所胡耀祖副所長(左二)等, 共同主持LED路燈啟用典禮
 

台達固態照明事業部江文興總經理也出席盛會並表示,新竹市近年來所提出的「低碳樂活城計畫」,執政績效有目共睹。其中,由經濟部能源局所規劃「LED路燈示範城市三年計畫」中,新竹市更成為全台第一個正式啟用之城市。台達十分榮幸有此機會與新竹市政府合作,以高效節能、造型優美的LED路燈替換水銀燈,為新竹居民打造節能省電與明亮的交通環境。

江文興進一步指出,延伸新竹市科技與文化兩大發展主軸,台達這次特別提供的148盞波浪造型燈—在LED高科技的基礎下,結合竹市17公里海岸線的意向,藍色系的色彩概念則取自新竹市的市鳥—『喜鵲』,象徵幸運和好兆頭。造型燈所座落的位置就是在『世博台灣館』的公道五路上,讓新竹市民更能感受到洋溢著人文、藝術及科技的氣息。

台達於本合作案中以70瓦與140瓦的LED路燈更換了原有的200瓦與400瓦水銀燈,更換總數量為7,432盞,照明方案的特點如下:

1.採用了高功率LED模組與特殊快速熱導散熱設計,並整合台達領先業界的電源供應驅動器及防水防塵IP66等級設計,使正常使用下的系統壽命可長達50,000小時。

2.LED路燈高達90%以上零組件可回收的特性,除了應用端的節電環保外,更於產品製造與回收上做到原材料的節省與再利用。

3.結構安全方面,考慮新竹風城的強風特性,以壓鑄件等高成本技術,將整燈系統提升至17級風(>60m/s)抗風強度,並由成功大學航太研究中心出具風壓測試結果加以證明。

4.燈具外層並由特殊防锈防鹽霧保護處理,通過符合CNS8886/500hrs的國家10級鹽霧測試,完全符合新竹市依山傍海高風都會型地域特性,主動保障了民眾在不同天候及突發環境下所可能面臨的安全問題,其安全設計非一般鋁片鈑金LED路燈可以比擬。

5.領先業界之充足路面照度及照度均勻度(能源局要求0.33以上而台達LED路燈平均為0.65)。此一優勢為台達在路燈開發上長時間的技術優化及垂直整合之展現,透過自行開發之LED封裝元件搭配二次光學透鏡,讓路面平均照度最佳可達19lux,約為傳統水銀燈的2倍,使所有用路人的安全得到加倍保障。

6.提供LED路燈5年完整保固,將大幅減少維護管理成本,也代表台達產品及專案執行的高品質、高安全。

台達自2007年投入LED照明領域,擁有深厚設計開發與製造實力,於全球LED路燈及系列燈具安裝數累積至今已超過122,000盞,在台灣LED路燈安裝數量亦達50,000盞,成為業界肯定之領導品牌。台達將持續拓展智慧綠能生活領域產品之應用,為台灣及國際市場提供優質照明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