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節能補助有望在十一長假前出爐 直下式TV將拼更高能效要求

隨著中國節能惠民補助政策的結束LED背光需求在第二季底至第三季初放緩,接下來的中國十一長假前拉貨動能牽動著LED廠第三季背光出貨表現,近期再度傳出中國有望祭出新的節能補助方案,未來對於電視的節能要求將更嚴格,在EEI(Energy Efficiency Index)能源效率指數可能將由先前的1.71.9拉升大幅拉升,LED廠也開始積極布局高能效的直下式新機種。

 節能惠民補助政策結束也影響LED廠近期背光拉貨動能,業界傳出,中國可望再推節能家電補助方案,時間點預估將落在中國十一長假之前,而新一輪的節能家電補助對於能效表現將更加嚴格,LED廠也積極開發更節能的直下式LED TV機種,搶攻十一長假的熱銷市場。

 從上一輪節能惠民補助對能效要求來看,EEI能效指數要求有1.71.9兩項,TV尺寸在19-31TVEEI能效指數達1.7的機種補助人民幣100元,相同尺寸、EEI1.9的機種補助則為人民幣150元。而32-42吋、EEI能效指數達1.7的機種補助款為人民幣250元,同樣尺寸、EEI能效達1.9的機種補助款則為人民幣300元。此外,大於42吋、EEI能效指數達1.7則補助人民幣350元,同等尺寸、EEI1.92的機種補助人民幣400元。

 市場對於中國新節能家電補助方向眾說紛紜業內人士預期,新一波節能家電政策可望在十一長假前出爐,家電的能效表現要求將更高也成為目前市場共識,下一波節能家電補助對LED TV的能效要求可能將由上一波的EEI能效指數達1.71.9以上大幅拉升,據了解,為符合EEI能效指數可能將再度提高,LED廠積極開出更省電的新直下式LED TV機種,為的就是提前卡位補助商機,同時為十一長假銷售做好準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