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力光電債務問題無解 奇力自救會向台南市政府陳情

台灣LED晶片廠奇力光電驚傳倒閉,並且留下新台幣56億元債務,兩大股東群創光電與奇美實業至今仍未出面解決債務問題,對照過去奇力光電成立之初的光彩,兩大富爸爸都不想拿錢援救奇力的現況令人無限唏噓。奇力光電自救會26日齊聚台南市政府遞交陳情書,並且由勞工局行文要求群創光電與奇美實業在15日內出面協調。

奇力光電自救會在台南市政府前陳情

奇力光電的成立之初曾因為富爸爸奇美集團的支持而風光一時,公司曾發下豪語要在五年內投資一百億元,並且和台灣晶元廠晶電爭市場龍頭寶座。然而,2008年的一場金融風暴也扭轉了奇力光電的命運,隨著奇美電子與群創合併,奇力光電的聲音越來越小、其重要性也越來越居次位。

雖然奇力光電經營不善的消息已在市場流傳一陣,甚至傳出晶電集團曾有意願收購奇力光電,但雙方對價格並未達成共識而破局,令市場驚訝的是,擁有兩大富爸爸群創光電與奇美實業的奇力光電,過去在中國市場的銷售表現並不差,奇力光電晶片的品質也受到中國市場肯定,竟然以留下新台幣56億元龐大債務方式退出這個舞台。

奇力光電倒閉訊息由2013年7月10日發布董事長陳領辭任訊息時引爆,奇力光電隨即又在7月11日公告兩位獨立董事劉玄達與羅來煌辭任訊息,剩下的兩任董事郭國祥與群創也接著在7月25日辭任,緊接著奇力光電也告知員工離職訊息。

2013年8月,奇力光電已關廠停工,緊接著台南市勞工局介入協調,不過,群創光電與奇美實業仍未在8月12日的勞資協調會中現身,協調會形同流會,除了奇力光電留下的龐大債務恐將成為銀行團的呆帳外,奇力光電員工也成為公司無預警收攤的受害者。

奇力光電員工自救會在8月12日勞資協調會破局後,再度於26日前往台南市政府與市議會陳情與遞送陳情書,並且高舉白布條,譴責群創光電與奇美實業兩大集團,奇力員工自救會也盼望市府能為勞工出力,促中央儘速修改勞基法與公司法,並且將薪資與資譴費均列為優先清償,避免公司負責人辭職就不需負責任。

此外,奇力自救會也呼籲,希望群創光電及奇美實業2大股東能保全勞工權益、協助勞工結清年資並發放資遣費及8月薪資,以及將奇力光電5月以來未繳納的勞工退休金、員工代墊費用等能盡速結清,並且希望2大股東能轉介奇力員工到旗下相關企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