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品牌與專業代工陣營界線逐漸清晰 瑞信證券肯定晶電、隆達專業LED代工策略

LED照明市場在產品價格持續下滑、各國政府禁用白熾燈政策帶動,以及傳統照明大廠轉進LED照明市場腳步轉趨積極帶動,整體市場需求拉升快速,外資瑞信證券認為,從目前產業態勢來看,LED廠商已紛紛朝向兩大區塊移動,分別是飛利浦(Philips Lumileds)、歐司朗(OSRAM)、科銳(CREE)、三星(Samsung LED)、LG Innotek等廠在內的照明品牌陣營,以及包含晶電、隆達與首爾半導體在內的專業代工陣營。

瑞信證券對於晶電、隆達的專業代工定位策略看法正面,同時也認為,相較於過去LED背光需求大幅成長所建立的水平分工體系,進入LED照明時代,LED垂直整合廠相對具有較大優勢,因此,晶電在LED照明市場採取的虛擬垂直整合模式,以及隆達最初就選擇採取由磊晶到封裝成品的垂直整合策略都受到瑞信證券青睞。

根據瑞信證券預估,LED照明滲透率2013年將由2012年的16%拉升至21%,2015年的滲透率則將達37%,以產值來看,2013年LED照明產值約180億美元,到2015年產值將來到343億美元,複合成長率為40%,瑞信證券看好商用與建築用照明的使用時間長特性,認為這些應用領域2013年滲透率最高,但居家用照明的滲透率將會在球泡燈價格下滑與政府補助政策帶動下而隨之拉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