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產品出口到海外市場受到技術壁壘的影響

中國LED產業的出口,正面臨國外技術壁壘的新一輪衝擊。市場上統計顯示,2012年以來,美國、歐盟、日本等國家和地區相繼實施LED產業相關標準。2013年2月1日,歐盟規定所有進入歐盟的燈具須加強EMF電磁場方面的檢測。近期,歐盟又發布《LED照明產品最新能效規定》,要求自2013年9月1日起,所有出口到歐洲的LED照明產品須符合新的能效標準要求,並於2013年9月1日、2014年9月1日、2016年9月1日三個階段逐步提高LED照明產品的能效標準。

貿易壁壘、技術壁壘都是近年來新的市場變化,相對也給中國LED出口企業產生影響。影響處要分兩方面,其一是出口企業風險增加。技術標準的逐步提高導致中國出口產品被通報率不斷上升,企業出口風險明顯增加。以出口歐盟產品為例,2013年1~6月,歐盟RAPEX通報中涉及中國的照明產品54起,其中LED燈19起,占通報燈具總量的35.18%,年增率23.61%。

其二是企業成本上升。以歐盟《LED照明產品最新能效規定》為例,在新規實施的第二階段,即2014年9月1日之後,能效指數夠高的LED燈才能進入歐盟市場。這樣一來,廠商製作或代工的LED燈具產品,必須要設法採購更好的電源管理晶片、使用更好的LED晶片,才能夠達標準。

亞洲市場的LED企業應加強核心技術建設,認真研究海外市場的相關法律、法規及標準,做好技術貿易措施的應對工作。同時,也設法建立國外認可的檢測實驗室,降低檢測費用和企業生產成本。並且,積極開拓拉丁美洲、非洲、中東及東南亞等新興市場,這是LED市場的新藍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