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談LED封裝進化與挑戰

LED晶片與封裝技術的精進,加上價格持續下滑,帶動LED照明時代的來臨,飛利浦SSL Fellow George Craford指出LED封裝元件的價格將隨著效能提升而不斷下降,2013年冷白光與暖白光的發光效率分別達到164lm/W129lm/W,飛利浦2020年的目標是冷白光與暖白光同步達到266lm/W,並且預計在2020年達到2000lm/dollar的目標。

飛利浦Lumileds 固態照明專家 George Craford. (LEDinside)

 LED技術的演進與價格成為驅動照明市場引擎,George CrafordLED製程展論壇中就指出lm/Wlm/dollar將會在下個10年繼續增加。就目前LED封裝元件的發光效率來看,冷白光與暖白光2013年已分別達到164lm/W129lm/W,飛利浦預估,2020年的發光效率分別為235lm/W224lm/W,而飛利浦的目標則是在2020年冷白光與暖白光發光效率同步達成為266lm/W

 LED性價比不斷拉升,根據George Craford的資料顯示2013年在冷白光的部分,每1美元能得到250流明,而暖白光的部分則是lm/dollar則是196左右,預估在2020年冷白光與暖白光將同步達成1428lm/dollar,而飛利浦的目標則是在2020年達成2000lm/dollar的目標。

 飛利浦除了在高功率穩定攻佔全球市佔以外,中功率產品線也相當齊全,George Craford也在論壇中提到中功率封裝趨勢,中功率封裝方式由採用PPA支架的PLCC封裝逐步演進至採用PCT材料支架的QFN封裝方式,而採用EMCSMC支架的QFN封裝方式也在近年來崛起,George Craford認為採用EMCSMC支架的封裝方式也將逐步演進至陶瓷(ceramic)基板覆晶(flip chip)的封裝方式

 George Craford指出,中功率封裝技術朝著改善產品壽命、散熱表現、驅動更高的電流、更高的效率與更高的製造效率表現等方向前進,而中功率LED光源產品技術的持續改善也同步開啟照明與背光等應用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