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楚天明珠」,武漢出台夜景照明規劃

為將武漢打造成流光溢彩的楚天明珠,提升城市品質和活力,武漢市國土資源和規劃局9月13日公佈了《武漢市主城區夜景照明規劃(2013-2020)》,即日起向社會大眾公佈。

本次規劃的範圍為武漢市主城區。城市夜景照明主體架構如下:「一核」:以黃鶴樓、長江大橋、龜山蛇山、南岸嘴、晴川橋等標誌性景觀構成武漢市的城市核心景觀,以江、山、橋、樓、塔組成區域核心照明載體,是展現武漢地域景觀特色的城市名片。「兩江」:兩江一直是武漢城市建設的核心區,因此夜景照明規劃中將兩江作為規劃結構的重要組成部分。「三軸」:長江大道景觀軸,展現武漢地域特色和大都市夜景風貌的重要景觀軸線。武漢大道景觀軸,是展現武漢現代化城市風貌的重要景觀軸。人文景觀軸,串聯武昌沙湖公園、武昌中心區、漢口中心區、水果湖和東湖的人文景觀軸線,夜景照明載體以沿江的江灘、碼頭、歷史街區、商業金融組團、公共服務組團和自然景區為主,是展現武漢人文特色的重要景觀軸。「四心」:四新城市夜景中心;魯巷城市夜景中心;楊春湖城市夜景中心;王家墩城市夜景中心。

十一條夜間景觀帶:具體包括和平大道、中山大道、解放大道、友誼大道—白沙洲大道、二七小路—建設大道—南泥灣大道、平安大道—中南路—丁字橋路、江城大道—橋口路—常青路、雄楚大道—漢陽大道、發展大道—龍陽大道、四新大道、魯磨路—民族大道等十一條景觀帶。

武漢城市夜景的主體光色為暖白色,整體光色由橙黃色、暖黃色、暖白色、中性白和冷白色組成,根據不同的功能分區、使用性質以及建築高度在光色上加以區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