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功率LED需求熱 PCT支架搶攻中功率市場大餅

隨著LED照明應用的成熟,中功率LED需求發燙,LED封裝廠近年來積極導入適用於中高功率的EMC (熱固性環氧樹酯)支架,但也有業者指出,EMC支架製程與過去PPA (熱塑性塑膠)差異較大,從設備建置的角度來看,業者朝PCT(聚對苯二甲酸己二甲醇酯)的意願較高,據悉,採用PCT支架的LED目前已over-drive1.5W,並正朝向2W前進。

 EMC支架無疑是2013年封裝產業的一大焦點EMC支架由過去用於1-2W LED快速發展至2-3W LED,加上價格加速下滑,同步威脅過去用於小功率的PPA支架以及大功率的陶瓷基板市場。不過,支架業者認為,EMC支架的製程與半導體較相近,對於以半導體為基礎的廠商較有利,相較之下,過去專精於LED市場的支架廠與封裝廠則需要增加設備的採購與製程的改變,面臨較大的資本支出壓力。

 過去專攻PPA支架的廠商紛紛轉進PCT支架轉進PCT支架市場,據了解,目前支架業者的PCT支架已可用在1.5WLED上,並且正朝over-drive2W前進,隨著PCT支架切入中功率LED市場,加上PCT價格持續下滑,許多LED封裝廠也正觀望PCT支架與EMC支架的發展。

 以目前投入EMCLED封裝廠來看,台灣LED封裝廠億光、東貝,中國LED封裝廠瑞豐,以及三安集團旗下封裝廠天電也都已開出EMC封裝元件產能此外,韓系LED廠三星、首爾半導體、LG Innotek等廠也都導入EMC封裝技術,據悉,台廠正在評估EMC產能是否持續擴增,而韓系LED大廠投入EMC的腳步則相對積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