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需求看漲 因行動應用大幅採用

蘋果推出的iPhone 5S與iPhone 5C再度襲捲市場,手機新應用的推出為藍寶石廠商與LED廠開啟另一扇大門,蘋果本次新機加入了全新指紋辨識功能,有助大舉拉升藍寶石需求,藍寶石晶棒的漲價態勢是否擴及至基板廠,抑或是影響LED晶片廠的成本將是市場關注焦點,而蘋果iPhone相機的Flash LED單機用量正式增加為2顆,擴大LED應用市場,LEDforum力邀Philips Lumileds與藍寶石晶棒大廠Monocrystal進行手機應用的主題演講,將是本次論壇的一大焦點。



行動裝置需求發燒是近年來產業亮點,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調查數據顯示,2013年第二季智慧型手機出貨約為兩億兩千一百餘萬支,較2013年第一季溫和成長6.6%,較去年同期成長31.4%,預計2013年全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來到九億二千八百萬支,年成長幅度約32%。

LED廠除了供應行動裝置背光產品外,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閃光燈也是LED廠積極搶進的重要應用,iPhone 5S一如外界預期的推出了搭載2顆Flash LED,使用閃光燈時將可以補強閃光燈顏色,改善過去閃光燈導致成像顏色不佳的狀況,iPhone雖然不是首家採用雙顆Flash LED手機,然而,iPhone的採用可望使雙顆Flash LED成為主流,這麼一來Flash LED的使用量將可望大幅擴增。

Philips Lumileds在Flash LED市場中扮演重要角色,Philips Lumileds是首家製造Flash廠商,採用高效能表現的藍光晶片搭配螢光粉作為閃光燈用的白色光源,同時也是iPhone Flash LED的供應商,因此,由LEDinside舉辦的LEDforum 2013年特別邀請Philips Lumileds行銷處長Dr. Michel Zwanenburg進行Flash LED市場分析,主題為改變世界拍照的方式,並分享Philips Lumileds在行動裝置市場的策略布局。

而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應用市場更是為藍寶石產業帶來曙光,藍寶石過去在行動裝置應用僅有相機鏡頭保護蓋,iPhone 5S推出全新指紋辨識功能,再度打開藍寶石的應用市場,藍寶石晶棒廠在過去一季已率先調漲售價,而藍寶石基板廠也出現喊漲價格的態勢,LED晶片廠也緊盯藍寶石市場態勢。

LED市場會有怎麼樣的變化,是否再起新應用藍海?

晶電董事長李秉傑近期接受訪問時就曾表示,已聽說藍寶石基板廠價格可能有波動的狀況,正在密切觀察市場與價格變化。LEDforum本次邀請藍寶石晶棒大廠Monocrystal資深副總裁兼全球銷售總監Mikhail Berest深度解析藍寶石市場概況,以及行動裝置應用如何改變藍寶石市場的動態,將為LEDforum掀起另一波高潮。

LEDinside將在2013年10月16日、10月17日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LEDforum 2013 Taipei。論壇首日將探討LED最新前瞻技術,從LED上游材料、設備及磊晶作市場趨勢剖析,讓您掌握產業的商機與挑戰。次日則探討LED創新應用與設計,帶領您尋找後LED時代的新藍海。LEDforum 2013將是個能夠帶給與會者掌握市場新脈動與新方向的契機,歡迎LED產業各界先進共襄盛舉,蒞臨參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