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納米科學中心訂購 AIXTRON 愛思強系統用於奈米管和石墨烯研究

愛思強昨日(2013年10月10日)宣佈,中國國家納米科學中心(以下簡稱「納米中心」)向其訂購一套 AIXTRON 愛思強 BM 2 英吋研發系統,用於生長奈米管和石墨烯等碳基結構,由 AIXTRON 在中國子公司,艾強(上海)貿易有限公司提供服務支持。



納米中心的戴慶博士表示:「目前我們的研究主要專注於碳納米管和石墨烯等離子激元特性的表徵,目標是構建太赫茲波導等納米光子器件。此外,我們也希望借助這套系統,生長由碳納米管和石墨烯共同支撐的 3D 納米結構,開發主動控制型等離子激元器件。」

AIXTRON 愛思強 BM 系統擁有高性能的加熱器,升降溫速率達到每分鐘 1,000 °C,可以在熱化學氣相沉積或等離子體增強化學氣相沉積模式下工作。系統配備自動流程控制功能,具有出色的薄膜均勻性及高質量的重複生產能力。

戴博士補充說:「均勻一致的薄膜對於表面等離子激元的耦合和傳播非常重要,而流程的可重復性對構建這類器件也至為關鍵。我自己曾使用過 BM 系統,相信 AIXTRON 愛思強的設備將能符合我們的碳納米管和石墨烯薄膜生產要求。」

戴博士在英國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獲得電子工程碩士學位,後在英國劍橋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從事光電器件研究工作。現任劍橋大學沃夫森學院初級研究員等重要職務,併入選國家「青年千人」計劃。他於 2012 年起加入國家納米科學中心,擔任材料科學副教授。國家納米科學中心由中國科學院與教育部共同創建,旨在發展為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面向中國國內外開放的奈米科學 研究公共技術平台和研究基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