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心聲:LED產業整合從規格開始

近日,在「2013再生能源發展願景高峰論壇」,璨圓光電董事長簡奉任代表LED產業參與綜合座談,主題是「臺灣如何建立綠能低碳的產業發展」。

簡奉任表示,進入LED照明時代,臺灣必須加速落實智慧驅動電路 (電源控制器、安定器)及具有互換規格的電氣介面,尤其驅動電路及發光模組間的電氣規格協定與規格整合,是LED產業短期內需要優先解決的瓶頸。

簡奉任表示,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先建立光源模組和整流器之間的介面電氣條件規格化,讓各家廠商的商品能達到相互更換的互惠條件,有利於光源設計廠商依電源控制器規格進行設計商品,縮短LED光源的設計週期。

簡奉任表示,LED照明所需的光效已達到照明市場需求,然而驅動電路的穩定性仍難以和相對長壽的發光模組 (LED晶片)匹配,造成一個電子零件故障,就必須將整個LED照明產品整個丟棄的現象,如果因此造成LED節電但卻不環保的惡名,將是令人扼腕的憾事。

臺灣LED照明產業聯盟今年針對問題關鍵所在,提出解決規格相容及互換的電氣規格規範,首先解決發光模組及驅動電路 (安定器)間的電氣規格,這個概念不但適用於室內照明,也包括LED路燈在內的室外照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